27/04/2021

給OL的健康靚湯推薦!幸福人妻心機足料湯品,引領七分飽「食湯」潮流!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Charlotte Tsui Photo: Ronald Chang; What The Soup

  不少香港人都喜愛飲湯,因為湯有豐富營養,可以調理身體。不過煲湯花時間花心機,繁忙的都市人連吃飯都幾乎沒時間,何況飲湯?一向注重健康的網絡紅人——「幸福人妻手記」Irene創辦了健康的湯品品牌What The Soup,真材實料熬湯,經過特別包裝,翻熱即飲,為大忙人帶來健康的飲食選擇;她更認為湯不只是用來喝,還能用來吃,希望更多香港人嘗試這個健康的「食湯」文化!

 

 

甚麼是「食湯」文化?

 

  香港人喝老火湯,將食材的營養濃縮到湯裹,但湯渣往往被丟棄。Irene一向喜歡喝湯,她在世界各地學習烹飪時,發現歐、美不少地區都將湯作為主菜,除了能喝,也能當正餐吃。「重視健康的人應該聽過七分飽飲食法,吃至七分飽既能應付能量需要,同時不會積聚多餘脂肪,一碗材料豐富的湯就能達到七分飽。不少人將湯當成一餐飯的配角,其實它亦可擔當主角。」Irene說。 

 

 

  Irene的湯與中式湯水或者餐廳的西湯不同,每一款湯她都落足料炮製,令人吃到實實在在的飽足感。好似What The Soup最受歡迎的牛肝菌蘑菇湯,Irene說,「無論罐頭還是餐廳的蘑菇湯總會加入忌廉或奶製作,做出濃稠的質感。而我們的蘑菇湯濃稠感則來自足料的菇菌。」她添加許多不同種類的蘑菇煮湯,其中最特別的是矜貴牛肝菌,其獨特的香味,讓湯更鮮、更香濃,即使成本稍高,她也堅持採用。

 

下頁睇湯品背後的溫情故事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