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07/2021

夏之美:四季花卉咖啡店「百年輪」主題布置、菜單,用眼睛味蕾感受一趟清新森林浴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Charmian Li Photo: Natura: Cafe

  今年春季開業的花藝咖啡店Natura:,以四季花卉為主題,旨在於不同的季節,透過品牌自家設計的保鮮花丶各式木材及乾植物等純天然素材,創作出一系列店內布置設計及主題創意菜單,讓客人有不一樣的cafe體驗。來到炎夏,Natura:的四季花卉主題亦由春季的櫻花「櫻雫」,變為「百年輪 Cen-Tree Rings」。餐廳今次特別與環保社會企業「香港木庫」合作,以香港本土回收木,創作室內百年古樹藝術布置,配合全新田園風菜單,讓大家在打卡、享受美食之餘,同時藉此提醒大家對樹木保育的意識。

 

 

令城市發展與大自然共存共榮

 

  樹木一圈圈的年輪承載著城市的歷史變遷,但因為市區的急速發展,老樹休憩環境似乎逐漸變得陌生。根據康文署的《古樹名木冊》,本港現時歷史超過一百年的古樹大約僅存8棵。今次Natura: 與「香港木庫」合作,正是希望透過以各款香港本土回收木製成室內藝術布置,以「百年輪」為主題,讓客人在店舖用餐同時,亦可領略到古樹背後的紀念意義。

 

 

  一踏入店舖門口,立刻會被巨型石陣吸引!石陣以回收仿石材,再加上樹枝乾葉材製成,象徵城市與自然融為一體。抬頭望更會發現咖啡吧枱上方會懸掛著一大片樹林和島嶼,一個名為「浮嶼」的大型花藝裝置。浮嶼裝置的頂端由桃花樹作主幹,再由巨型桃花木丶自然風乾柔麗絲及保鮮繡球、滿天星,創作出向下蔓延的澎湃造型,其實也是向香港常見的古樹—細葉榕致敬,以超現實的形態展現出無窮的生命力。

 

 

  另外,還有一棵模仿節果決明型態的巨型樹枝裝置,懸空吊掛在天花板上。布置由樹枝、保鮮雨傘芒和保鮮繡球花編織而成,盛放著粉紅花蕾的古樹裝置,在模仿初夏時節的花卉盛放情景,有別於「浮嶼」的木系、深沉色系,淡淡粉紅的樹枝裝飾,反而為古樹主題添上一股浪漫氛圍,體現出夏日的約會浪漫。

 

 

下頁睇注入木質元素的夏日新菜單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