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12/2022

編輯推介三間充滿藝術及設計感的酒店:與夏加爾畫作共進晚餐,感受超現實體驗!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Helena Hau Photo: 官方圖片


#1 摩洛哥馬拉喀什皇家曼蘇爾酒店Royal Mansour Marrakech

 

 


  摩洛哥的異國風情總帶著活力,繽紛的色彩與迷人的印花都讓這個國度充滿熱情的氣息,同時,亦為藝術愛好者帶來衝擊與靈感。若談及摩洛哥傳統建築,不得不提位於馬拉喀什市中心的馬拉喀什皇家曼蘇爾酒店Royal Mansour Marrakech。酒店的擁有人是現任摩洛哥國王,從入口處開始,便可欣賞到精緻的手工藝與細節,傳統的雪松木結合金屬材質,還有石膏牆體上的精雕細琢,就像著名的“Bab el Khemis”,意思是星期四之門,象徵著幸福、財富和繁榮。

 


  受北非、西班牙和葡萄牙傳統摩爾式建築的影響,酒店內部的大堂、酒吧、各處休息區域、藏書室,以及三家著名的餐廳,同樣充滿現代與古典交織的對稱美,綴以繁複的精美圖案,摩洛哥彩色幾何圖案的手工琉璃馬賽克瓷磚,宛如遊走在一座宮殿般。

 


#2 法國巴黎勒布里斯托酒店Le Bristol Paris

 


  談及藝術重地,法國絕對是不可錯過之地。平日想看大師級畫作,只能跑去博物館與畫廊,現在位於巴黎的法國巴黎勒布里斯托酒店Le Bristol Paris 於日前帶來了特別的體驗——與大師夏加爾的畫作共進晚餐!

 

 

  「與夏加爾共進晚餐A dinner with Chagall」由Le Bristol Paris策劃,晚餐以夏加爾的畫作為靈感,由酒店米芝蓮三星級行政總廚 Eric Frechon設計了三道菜式晚餐,於「Paris Suite」豪華套房中進餐。陪伴大家共餐的是夏加爾畫作《Les Mariés au coq》,這幅畫作是藝術家的晚期作品,畫中的新娘和新郎是夏加爾的經典愛情的元素,浪漫中透著絲絲超現實的視覺與記憶。

 


#3紐約巴卡拉酒店Baccarat Hotel New York

 


  法國奢侈品牌Baccarat幾個世紀以來,一直用水晶訴說著品牌的文化。而作為Baccarat品牌全球首家酒店,它選址於紐約第五大道附近,穿過馬路就是當代藝術博物館。酒店的建築與室內設計由著名的美國SOM建築事務所與Gilles & Boissier共同完成。

 


  Gilles & Boissier以光為靈感,植入15,000多件Baccarat水晶器皿,不僅貫徹品牌的DNA文化,還甚具法國情調的浪漫色彩,步入其中,宛如一個夢幻的水晶宮殿。酒店二層的裝潢也是充滿設計感,從天然木質牆壁到地上的西洋棋格子地磚,設計靈感源於幾十年前的美國沙龍以及法國凡爾賽宮的皇家馬厩,恍惚間,彷如讓人穿越到舊日時光。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