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09/2019

泰‧享受:以湄南河的陽光與微風,襯托日式下午茶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夏月

    夏月

    春有百花秋有月, 夏有涼風冬有雪; 若無閒事掛心頭, 便是人間好時節。東有日韓西有印, 南有泰越北有俄; 若無機票在手上, 便是寫稿好時節。

    Fly with Luna

    逢周三更新

日式的口味,泰式的性格

 

      下午茶以「東京銀座1920」為題,大家可不要以為筆者去到泰國也要跟日本有關,只可以說這是緣份啊!下午茶的食物雖然是日式口味,但就像泰國人般豪邁,每一件都是大大件。吃完鹹點,感覺上像吃飽了飯,再一次過吃四件大蛋糕,筆者想只有超級甜品愛好者才有這種能耐。

 

 

  日式薯仔沙律麵包和吉列豬扒三文治,薯仔沙律口感輕盈,加上蟹籽口感更豐富。

 

 

  玉子燒三文治和芝士火腿三文治,說白一點就是蛋治和芝腿治,筆者吃前就是這樣想,吃後就覺得比預期好,或者這就是在酒店Lobby Lounge嘆下午茶跟在公司吃茶記準備開工的分別。

 

 

  宇治綠茶長崎蛋糕,筆者吃了一口心裏便想它是好味,但日本的蛋糕更好味,不過想深一層又怎樣可以這樣比較呢!

 

 

  栃木縣士多啤梨蛋糕,忌廉頗香滑,甜而不膩,跟酸酸甜甜的士多啤梨是最佳拍檔。

 

 

  法國經典甜點勃朗峰栗子蛋糕,峰頂的白色羽毛花很可愛,加添了泰國風情。跟一般吃到的栗子蛋糕最不同是餅底部份有濃濃的酒香,有點像Tiramisu。

 

 

  榛子千層酥配蜜柑,酥皮鬆化脆口。芒果口味吃得多,第一次蜜柑口味,不過蜜柑這麼多汁怎可能跟吉士醬混合做餡料,所以蜜柑的角色是在吃了這麼多甜點後用它來清清味蕾。

 

 

  最後一款朱古力,筆者本身就不特別喜歡朱古力,加上吃了四件大蛋糕,所以筆者投降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