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07/2017

遊世界最南城市智利 Punta Arenas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電影《發夢王大歷險》中,男主角為了找到攝影師的蹤影,毅然搭上飛機往靠近北極的格陵蘭,那種冰寒荒僻的寂靜,在剛剛步出智利南部城市 Punta Arenas 清晨時分的機場時就能深深感受到。我們從首都聖地牙哥飛到這個世界南端的城市,也是長路回家旅程的起點。

  Punta Arenas 是世界上最南城市之一,位於麥哲倫海峽西岸,人口約15萬多,是智利南極區和麥哲倫省的首府。這個聽落極具氣勢的名字令我們很興奮,忽然間跟南極扯上關係,走到極地的附近,世界的邊陲,才發覺我倆跟香港的距離是前所未見的遙遠。正因為地理關係,這裏吹著極地的冰冷寒風,站在街頭上特別感覺冰凍,在海邊被超冷的海風吹著更加難受。從智利向南極出發,Punta Arenas 這道南門可算是必選之地,而且這裏也有定期的航班及長途巴士到阿根廷的世界盡頭名城—烏斯懷亞,是該地區的交通匯點。

  Punta Arenas,中文直譯「沙點」,說英語的人叫她做 Sandy Point,在百多年前,這裏被用作流放地,用來將囚犯與一般民眾分開。之後南北美海運日漸頻繁,Punta Arenas的角色及地位更見重要,尤其是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這段期間的一股淘金熱和牧羊業的崛起,吸引了一浪又一浪的歐洲移民。巴拿馬運河在1914年啓用,在此之前,貨船都要繞過南美洲南部才能往返大西洋和太平洋,Punta Arenas的港口,是當時船隻的煤炭補給中心,因此又吸引了一批新移民。時至今天,這個港口的用家已變成豪華郵輪和科研船,還記得Long Way Home 的專屬郵輪瑪麗皇后2號嗎?她的環球之旅也會到訪Punta Arenas的!

 

  在 Punta Arenas 的三天裏,我們都在 KJ 好友 Paulina 的老家借宿,而且我們也得到他們一家人的親善指引,在有限的時間裏,嚴選了兩個重點遊覽的地方:

 

百年公墓

 

  在Long Way Home 的起點,我們有KJ智利好友家人的款待,其中爸爸第一天早上便於上班前帶我們周圍去,第一個景點竟然是墳場?!其實這個Punta Arenas 公墓大有來頭,亦曾被美國有線新聞網絡選為全球最美麗墳場,而葬在這裏的人,很多都是本地貴族和歐洲移民,特別是英國和克羅地亞人。

 

  到了門口,爸爸特意告訴我們要從側門進入公墓,原來公墓的地是由一位叫Sara Braun的人捐出來,分毫不收的她有一個要求,就是她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個穿過公墓正門的人,所以自她死後,正門一直都是關上的。大清早來到,公墓內只得我們,周圍的環境真的很美,配上小鳥的叫聲,我們內心感到非常平靜,這個地方應該充滿著靈氣。

 

得獎小食店國民超愛

  智利媽媽極力推薦的必到小食店 Kiosko Roca 是當地的人氣小店,旅客及在地居民都喜歡到這裏點個招牌小食組合:Choripanes(香腸醬脆鬆餅)+ Leche con Plátano (香蕉鮮奶)。香腸醬用上南美人愛吃的風乾豬肉腸 Chorizo 打磨成豬肉腸醬,咸香惹味,配上新鮮烤成的鬆餅,賣相看似麥當當的早晨全餐附送的鬆餅,但這裏的卻鬆脆薄片得多。加上自家秘製的蛋黃醬,味道立即豐富一層。香蕉鮮奶的厚度不如奶昔,減低牛奶帶來的飽肚感。香蕉肉被打成超幼細的狀態,跟鮮牛奶一撞即合,迅速融為一體,送到客人面前仍然保持著微暖的「啱飲」溫度,在寒冷的街上走入店內飲用這杯香蕉鮮奶是一種貼地的享受。

  店員就只有不停的準備這兩款鎮店單品,密密搽餅,密密斟奶,客人來來往往,快來快去,在寒冷的街頭依然人龍不斷,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。Kiosko Roca 的來頭一點也不簡單,1932年已在 Punta Arenas 開店,80多年間一直專注香腸醬脆鬆餅及香蕉鮮奶,早年更獲政府的官方肯定,贏得全國國民票選最受歡迎的小食店。

 

Kiosko Roca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kioskoroca.cl 

#請注意,網站只有西班牙語一個版本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