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3/2018

玻利維亞天空之鏡報團須知,附5樣令旅程更好玩的物品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 

  從智利北面國土邊端的阿塔卡馬到玻利維亞「天空之鏡」的過境旅行團,是非常熱門的選擇。阿塔卡馬接壤玻利維亞邊境,短短的車程就能開到關卡過境,向著舉世聞名的烏尤尼鹽田進發,相比起搭飛機到玻國首都再轉內陸機再轉車,此舉真是慳錢慳力慳時間。因為地利的因素,跟玻國烏尤尼一樣,阿塔卡馬這個內陸沙漠小鎮一舉成為旅遊小城,世界各地的旅客全年不斷湧入,聚集這裏等待出發玻利維亞。

 

 

  read more: 玻利維亞天空之鏡3日2夜團,帶你遊6個景點

 

  這裏有很多本地旅行社提供過境旅行團的服務供遊客選擇,亦有出團到阿塔卡馬附近的自然景地,非常受遊客歡迎。基本上,九成遊客都會參加旅行團過境玻利維亞,因為到「天空之鏡」的路都是廣闊荒漠的泥路,沒有鋪設柏油路,也沒有路牌,環迴360 度只看到水平線,沒有高樓大廈沒有地標,自駕遊的難度超高。

 

 

九成遊客報團,瘋狂旅人向難度挑戰自遊行

 

  經驗老到的背包旅人大多選擇報團,由最熟悉當地地貌的人帶團,通常這個人都集導遊、領隊、司機、大廚於一身,全面照顧你3 日 2 夜的所需。當然亦有瘋狂的旅人向難度挑戰,用自己的方法遊覽烏尤尼鹽田及其附近景點。

 

 

  我們於網上的旅遊討論區中,看到由香港旅人撰寫的一篇「 [玻利維亞] 天空之鏡不跟團攻略」的文章。前後兩次到訪烏尤尼鹽田的這位瘋狂旅人,曾經於鹽田看到一輛巴士行走,啟發他以自遊行方式再訪當地。自遊行的先決條件是要有充裕的時間及耐性,除了沒有旅店投宿之外,公共巴士每天更只有一班,錯過了就要足足等一天!有興趣的朋友可到以下連結,參考這位旅人狂人的分享。

 

非豪華的全包宴

 

  報了團的旅人幾乎可以不用準備任何東西就出發,導遊會為參加者安排好一切交通安排及起居飲食。但參加者不要對服務有很高要求,因為位處物質貧乏的荒僻野外,所以旅行團提供的物資只屬於能夠維生的水平。

 

旅行團人數

 

  大概 5 至 6 人一團,通常是以一輛四驅吉普車為準,連計司機全團不多於 7 人。途中你會發現周邊有很多吉普車與你同行,它們都是乘載著一團團過境旅客。

 

 

住宿

 

  導遊會為團友安排入住簡單的旅館,一般都沒有洗澡的浴室,但整潔度不錯,也有足夠的厚被供睡覺用。這些旅館多數以鹽為主題,沒有地板沒有地氈,但有鹽做的地,以及鹽製的枱櫈。

 

 

飲食

 

  多數有米飯、乾肉、沙拉(生菜或青瓜)及水果,若果是導遊準備的話,多數是冷食的。有時候於路途上會在僅有的聚落停車用餐,質素多數會相對好一點,可能會多一盆燒雞或意粉熱湯。水及可樂是基本的飲料。旅店會提供早餐,離不開粟米片配牛奶及麵包配果醬牛油,熱咖啡或熱茶。

 

 

  雖然旅行團已為你安排好食住行,你只需帶上足夠衣服、護照和一點點錢,便可跳上吉普車往鹽田進發,但要令閣下的旅程更有趣和順利,以下幾樣東西,請也塞進你的背包裏面:

 

1/拍照道具

 

 

  只要在谷歌搜尋Uyuni,除了美麗的景色外,你亦會看到一系列有趣的照片。這個拍照活動是旅行團其中一個重點節目,很多司機兼導遊會提供一些道具,例如相中那條恐龍或罐頭湯,你也可以準備屬於自己的拍照道具,製造只屬於你的意義和回憶。

 

2/旗幟

 

 

  烏尤尼鹽田內有個小小的平台,上面插滿了不同的旗幟(主要是國旗),是旅程的其中一站,很多司機都會選擇停在這裏跟團友們吃午餐。旗海當中早已有中國國旗的份兒,但如果你想插支香港區旗的話,那便要自己準備了。這裏並沒有限制只准插國旗,所以若果你屬於任何社團、球會、商會、工會、學生會,也可以把它們的旗幟帶過來,讓它在這片南美的聖地隨風飄揚半句鐘,或一輩子。

 

3/泳衣

 

 

  上回提到,旅程有一環節是露天溫泉,在寒冷的早上泡個100%天然溫泉,只要加點想像力,絕不被深受港人歡迎的台、日式溫泉比下去。要試一下這個在荒山野嶺的溫泉,請自備泳衣。

 

4/睡袋

 

  酒店或旅館有足夠的被褥和毛毯供應給住客,但我們還是建議你自備睡袋。一般0至4度的睡袋,不會很重很佔地方,卻絕對能夠讓你在寒冷的夜裏安然入睡。

 

5/藥物

 

  玻利維亞處於高海拔,遊客可能會有高山反應。為安全起見,請帶備紓緩高山反應的藥物,如果忘記了帶,你唯一的機會是旅行團司機,他應可給你一些古柯葉(coca leave),可以用來提煉毒品可卡因的古柯葉,亦可以補充營養及對抗高山反應。

 

  read more: 【南美洲天然寶藥】古柯葉的故事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