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10/2018

那些年,我們約定要去的旅行終於出發!台中、南投、彰化自駕遊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自從大學的那一趟畢業旅行後,我倆就開始一起旅行,走過尼泊爾、斐濟、蒙古,一直到 Long Way Home 的長路回家旅程,全部都只有我們兩個人,除了同是大學同學兼 Long Way Home 客席攝影師Jovi曾經跟我們短暫同遊南美三國之外。身邊的朋友無不催促我們要辦一個大學同學的旅遊聚會,一催就是幾年,在我們完成長路旅程後更達至被催逼的高峰。

 

  香港人最著名的特質就是忙碌,要成功找出一段大家都可以離港外遊的日子,可能比安排一個公開的大型商場活動難度更高。即使我們這個大學同學組合只是個小小的5人組,但5個人的時間表好像永遠都找不到共識,結果要以武力解決:由其中一位大學同學在沒有達成共識之前,就把機票預先訂好,其他人就盡量遷就及安排,最壞的情況就是放棄那張機票。在這個預設的環境下,大家都很有效率地安排,盡量實現這次台中小旅行,最終所有人都順利安排好,完成了我們討論多年的一個計劃!

 

  相信以上跟朋友夾時間去旅行的事情應該不陌生,在這裏的讀者或多或少面對過這些經歷,歡迎大家跟我們分享一下你們的版本。特別為廉航的存在而感恩,若果不是有這些價格便宜機票的出現,相信也做不到預先出票才安排假期的這個前衛做法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