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01/2019

想移民、離開香港?外籍夫婦:「香港是成年人的『迪士尼』」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 

  「香港公共醫療系統全球十佳」

 

  公立醫院對大部分港人來說,跟「輪候」、「排期」、「信唔過」等等負面詞語幾乎劃上等號,但對Carlos及Damaris來說,香港的公共醫療系統屬世界頂級水準:「等候的時間無疑是比較長,但他們的服務真的非常出色。」早已持有香港身分證的他們,早前更選擇在公立醫院誕下第一個孩子:「生了小孩後辦理出院手續,竟然能夠以我的八達通卡來繳費,非常便宜。有這麼優秀的公共醫療系統,當然不用考慮貴價的私人醫院。單單是這一點,足以讓我作為香港人而感到驕傲。」Carlos補充:「我也在公立醫院動過手術,醫生、護士、以及整個康復過程都非常好。即使在巴黎這個國際大城市的公共醫療系統,水準也比不上這裏的。我敢說香港的公共醫療系統屬世界十佳之一。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