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03/2019

跟著「大細路」重遊危地馬拉!特產Quetzalteca一嚐愛上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數天下來,師弟 B 與亨利的相處時間,大概比當年的我們要多一點:「慢慢聊下來,我對亨利的認知也從 Long Way Home 筆下的人物,變成一個更立體的 41 歲危地馬拉男人。」 

 

  這篇文章將會有是次訪問的下半段,由亨利帶著師弟 B 一同遊覽危地馬拉的旅遊點,以及亨利放下爸爸身份後變回「大細路」的一面。

 

Read more:男人的浪漫:重遊危地馬拉!他放下「大細路」,今天開始做個「好爸爸」

 

危地馬拉也打貿易戰?

 

  可能作為商人的關係,師弟 B 有感亨利對經濟的題材較有興趣,卻不代表他不關心政治 - 中美貿易戰和香港進出口貿易發展吸引著他的注意:「因為危地馬拉和墨西哥邊境關稅,在兩邊政府換屆時,也面臨類似的保護主義問題,令危地馬拉油價和進口食物價格上漲;同樣地,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和危地馬拉當地的掃貪新聞*,也是亨利與我們討論的題材之一。」

 

  * 現屆總統Moráles勝選前,危地馬拉的CICIG (Comisión Internacional contra la Impunidad),由聯合國監察,組成類似香港廉署的組織,高調將前幾任總統及政界人士拘捕,被視為危地馬拉掃貪進程的大躍進,在亨利眼中卻有排除國家極左勢力的嫌疑。

 

危地馬拉人的電影口味

 

  組織了小家庭後,亨利把更多私人時間留給家庭,在家中看電影是他的新興趣。跟不少香港觀眾的口味相近,導演 Christopher Nolan 和 Darren Aronofsky 都是他的心頭好。因工作關係,亨利也開始對亞洲文化培養出濃厚興趣,他很想了解更多日本和香港的好電影:「對這方面不敢自命專家,但還是給他介紹了是枝裕和及王家衛的作品。」

 

  喜歡電影《發夢王大歷險》的亨利也喜愛旅行,縱使時常表示心境仍然年輕,他也不否認,近年自己旅行的心態已轉變:「數年前亨利仍是個活躍的沙發客兼主人,因家庭和工作,現時他已放棄了接待沙發客,由於這次我們經 TJ 介紹,所以是特別例子;從前旅行時亨利樂於當個沙發客,現時卻更想住進旅館或酒店,享受自己的休息時間。」

 

 

  2016年亨利到中國和香港工作,也有到東京旅遊數天,自恃享受流浪的他,當時因懶惰及抵受不住誘惑而直接跳進計程車直達目的地,但他也笑說與計程車司機雞同鴨講的經歷,就像 Bill Murray 在《迷失東京》的體驗一般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