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4/2019

漫遊西澳洲:到世界西南「真正的天涯海角」打卡+地道農夫市集掃美食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一周一次超新鮮農夫市集

 

  西澳的瑪格麗特河區其實並不是真正的一條河流,相反是一個靠近海邊、水農產豐饒的西南澳小鎮。小鎮及其周邊地區有不少水農產工作者聚居生活,造就了「瑪格麗特河農夫市集」的興起。每逢周末的早上,一羣當地的農業工作者大清早就會開車到小鎮外圍的空地,準備一星期一次的農夫市集開檔擺賣。農夫市集自2002年首次舉辦後,人氣一直高企,2018年更獲得澳洲權威飲食網站的「全澳年度最佳農夫市集」大獎,這個含金量極高的獎項,肯定了市集主辦單位的努力。

 

 

  大會為確保參加市集單位的質素,制訂了不少規矩,所有參加者的產品必須是親手製作;禁止轉售其他產品;不可售賣食物以外的工藝品等等,讓市集聯繫整個社區,提供一個平台直接從農夫購買真正新鮮、在地、當造的食品。

 

 

  主辦單位邀請了不少瑪格麗特河及周邊地區的農夫參加,售賣他們自己收割的當造農作物,還有不少手造食品單位,擺賣他們的自家製食物,包括海產、包點、芝士、蔬果、鮮肉、穀物、香料、鮮花、巧克力等等,全部在地新鮮自家製,大型超市也未必買到。

 

 

  除了農產品外,會場內亦有不少熟食檔位,即場鮮煮新鮮食材,因為仍屬早上,所以大部份選擇都是很好的早餐選項,包括熱香餅、熱狗、咖啡等等。筆者極力推薦場內一個專賣自家濃湯的小檔,雖然外貌平平無奇,而且不像香港的中式湯水連鎖店般有很多選擇,但勝在質量超高,可直接飲用或用作烹調的高湯。特別推介美顏指數極高的農家自製骨膠原牛肉高湯。

 

 

  瑪格麗特河的森林景區及葡萄酒莊,也是當地極具人氣的旅遊景點,下一篇西澳文章繼續跟各位分享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