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5/2019

跨越巴拿馬及哥倫比亞的唯一斷點,3個方法穿越沼澤和森林組成的Darien Gap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 

 

  對於不想乘飛機由巴拿馬城直接飛到哥倫比亞的朋友,大致有三個方法,可是,這三個方法都要比直接飛行過境來得要貴:

 

1)  參加4-5天的帆船旅行團,你會在Comarca Guna Yala 的島嶼中漂流數天,看上美麗的加勒比海島嶼及與某些Kuna人接觸,最後過境至哥倫比亞的Capugana。承惠$400-600美元。(有時間的朋友可嘗試到workaway.com 找下這些公司的工作,大概打工換宿3-4星期就可免費過境)

 

2)  坐15座的小型飛機由巴拿馬城到Puerto Obladía,再換船過境到Capugana。問題是飛機位置不多,需要最少兩至三星期前預訂。加上過境的船承惠約$140-160美元

 

3)  師弟 B 採取的方法:由原住民的交通重鎮Cartí找上船夫,一直坐船到邊境小鎮Puerto Obladía,再換船過境Capurganá,中間順道到訪數個Kuna島嶼小鎮。視乎運氣及(西班牙文)議價能力,要花上2-4天,承惠$170-$220美元。

 

 

  師弟 B最後用上三天,美金$200(不計住宿及用餐)到達哥倫比亞。下篇文章繼續分享,師弟 B在海路過境哥倫比亞的過程,同時遊歷這些稀世加勒比海沿岸海島的見聞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