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/05/2019

沒有旅客、沒有景點、旅館像監倉:直闖巴拿馬海邊小城Puerto Obladia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今個星期繼續分享師弟 B 的中美、南美過境經歷。

 

  上回提到,這位正在進行中南美旅行的朋友,從墨西哥一直向著南美洲大陸前進,走到巴拿馬跟哥倫比亞的時候,在這個中美跟南美大陸的交匯點,因為巴拿馬跟哥倫比亞沒有陸路穿越彼此國界,師弟 B 需經海路進入哥倫比亞。海上旅程中,師弟 B到訪過在加勒比海上、巴拿馬國境內的隱世村莊,同行的旅客很少,歷奇探險味道極重。探險過後,師弟 B需繼續前進,向著目的地:中美洲最後一站-巴拿馬 Puerto Obaldía 進發。

 

Puerto Obaldía - 所有旅人濟留的中轉站

 

  師弟 B待上一天後得以坐船離開Cartí,經由另外三個較大的Kuna村莊 - Aligandi 及 Ustupu,  到達Caledonia,然後再找另一船夫開往邊境城市Puerto Obladia。

 

 

  這裏的讀者或會記得,我倆當年在此地濟留2天(有興趣的讀者可重溫當年的文章 Cast Away),師弟 B較好運只待了一天,卻深深感受到滯留此地的無奈:「只因除非你以飛行的方式抵達,要不然所有旅人無可選擇地只能滯留個1-3天等待離開。而Puerto Obaldia是個甚麼都沒有的小鎮:沒有妥當的網絡、只得兩家供應有限的餐廳、如你住宿經費有限,也只得一家簡陋到不行裝潢如監倉般的旅館。」

 

  說到乘坐往Puerto Obaldia的船,不要奢望是能坐得安穩的快艇。由Cartí往Caledonia的還說得上是有瓦遮頭的大飛,但由Caledonia到Puerto Obladia的就絕對是洗頭艇。經過整日7小時的船程,師弟 B終於明白洗頭艇名字的由來:坐在這種小艇在大海風浪下航行數小時,能不翻船就只能看船夫的經驗,在這情況下就不能奢求能保持全身乾爽,一天船程下來筆者由頭至腳沒有一處不是濕透滴著海水。

 

 

  師弟 B到達邊境小鎮Puerto Obladía時登陸方法也非比尋常:小鎮有兩個碼頭,卻只予邊防軍人使用。於是到達時無可奈何地只能像搶灘般著陸。由於Puerto Obaldia 位於邊境及Darien Gap的敏感位置,師弟 B說:「緊接其後的是數名邊防軍人及軍犬長達一小時的審問及行李檢查。根據軍人所說,單獨坐船過境哥倫比亞的旅客少之又少,更莫論是兩名亞洲面孔。」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