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6/2019

真實情況比想像更嚇人?跟著大熱美劇,走進切爾諾貝爾禁區(上)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近日的一部西方微劇《Chernobyl》廣受全球觀眾歡迎,不少網友更推舉為當今世上最好看最具質素的神級微劇,讓 30 多年前的這宗災難級核事故再度受到世人的關注。

 

  蘇聯倒台後,不少前蘇聯國家漸漸得到旅遊人的青睞,很多旅客懷著獵奇的心態,看看前朝遺留下來的產物。烏克蘭的切爾諾貝爾,算是最能夠原汁原味保留著前蘇聯時期城市面貌的地方。自1986年核事故棄城之後,整個城市幾乎沒有任何人文活動,直至近年,烏國政府開放作有限度的旅遊活動,成為到訪首都基輔的其中一個熱門節目。

 

  我們在2015年的4月參加了這個另類的廢墟旅遊,早年的文章概括地介紹了「切爾諾貝爾一天遊」的內容及注意事項,有興趣的讀者可重溫我們的文章《讓前塵沉澱於切爾諾貝爾某地方》。趁著微劇《Chernobyl》的全球熱潮,我們為大家詳細逐個介紹在切爾諾貝爾城市普里彼特(Pripyat)曾經到訪過的地方,讓大家追劇也能追得更投入。

 

   Readmore:你也可以走進切爾諾貝爾核禁區:4件你不可不知道的事

 

雜貨店:

 

  經過檢查站後,首先經過一間隱藏在枯樹後的破舊平房,當年售賣家庭雜貨,室內滿地乾枯樹葉(很多禁區內的建築物也是如此),幾個接近解體的破爛木箱半臥在後園及店內,封塵破碎的玻璃樽(像五金舖的舊式樽裝天拿水)及湯碗散落地下,還有一台嚴重生銹及外皮剝落的機器,論外型設計加上那些玻璃樽,估計這是賣凍飲的冰箱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