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8/2019

Food court:尋食美東——讓你停下腳步的波士頓、紐約《Time Out》市場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上回提到,超過 50 年歷史的 《Time Out》雜誌,傳媒業務從線下走到線上,再走到線下,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活化歷史建築,打造成一個獨特的美食廣場。這次實驗企劃,憑著編採團隊的專業口味及市場觸覺,精選當地的高質餐廳小店,得到空前成功,成為當地其中一個熱門景點。這個成功的「線下>線上>線下」實驗,讓團隊信心大增,並開始在其他地方進行這個實驗。剛剛的 7月,TJ 重遊兩個美國東岸城市:紐約及波士頓,這兩個屬於當年長路回家的「comfort zone」、在展開旅程下半場之前好好休息的兩個大城市。碰巧遇上《Time Out》市場正式落戶這兩個東岸名城,藉此第一身體驗兼品嚐《Time Out》編採團隊的口味。

 

Read more:美國旅行新理由?《Time Out》「活化」里斯本舊建築,打造高質美食廣場

 

波士頓《Time Out》市場

 

 

 

 

  團隊選址芬威 (Fenway) 這個充滿活力的小社區,作為落戶波士頓的大本營。芬威是聞名世界的棒球隊波士頓紅襪的主場所在地,餐廳酒吧小店開遍整個社區,深受年青人歡迎。波士頓《Time Out》市場佔地 25,000多呎,樓底高空間充足絕不侷促。市場總共有 15 檔編採團隊精心挑選的在地佳店,還有兩間飲料店及一個作示範及工作坊的公用廚房。菜式不乏麻省新英倫風格,當中不能不試的是聞名世界的新英倫「周打蜆湯」。

 

 

  市場內只有一所商家有賣這湯,盡力維持市場內的多樣性。新英倫「周打蜆湯」的味道濃而不膩,即炒的煙肉小片立即豐富了味道的層次,本身帶厚的口感在適中份量調節下,平衡出最佳的果腹感。波士頓《Time Out》市場另一焦點,是美墨日創新菜式壽司taco,以炸紫菜取代傳統墨西哥 taco 的粟米餅皮,配上壽司米飯及多項充滿夏威夷風格的魚生,沒有傳統的日式豉油,取代的是熱帶味道濃烈的西式醬料。反傳統的taco 新鮮感及味道兼備,加上店主早已是當地有名的日本餐廳東主,自然深受食客歡迎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