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11/2019

鹿兒島登山之旅:登上「薩摩富士」開聞岳,觀賞壯麗景色和神秘火口湖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喜歡日本,但我們沒有戀上大城市的絢爛華麗,反而每次都離開東京大阪的繁華鬧市,走進自然風光中,像鹿兒島純樸的天然美景,更令人洗滌心靈。

 

池田湖

 

  池田湖位於鹿兒島指宿市內,是九州地區最大的湖泊,直徑3.5千米,水深233米。5500年前它因火山活動陷落後而出現湖口,湖底是一個直徑約800公尺,高150公尺的火山。與英國的尼斯湖一樣,池田湖也有關於水怪的傳聞。據聞水底下住了一隻名為「伊斯」的迷樣生物,雖然不知道水怪是否屬實,但湖的周圍都擺放著與其有關的資訊和雕塑﹐大家可以拍拍照留念。

 

 

  到訪池田湖的最佳時間是一至三月,湖畔會長滿有一片金黃色的油菜花海,從湖畔更可遠眺開聞岳,因其景色吸引,湖畔的散步道更曾入選「美麗日本散步道500選」,可說是大家的打卡之選。如果你熱愛跑步,一月的時候不妨到這裡參加「油菜花馬拉松」,路線沿途油菜花盛開,可以一邊挑戰自己一邊欣賞美景。在湖畔停車場的另一邊有個遊樂場,有滑梯和韆鞦等玩意,適合一家大小去遊玩。

 

 

 

開聞岳

 

  開聞岳是位於九州鹿兒島縣最南端的火山,標高924米,因外形與富士山相似,因此有「薩摩富士」之稱,它是日本百名山中少數的低山。開聞岳在登頂前共有有九合目,一般上落山全程需要約5至6小時。聽當地人說這是個小學生也能輕易駕馭的山,但經過我們的實戰後發現,對體力欠佳或行山經驗較少的朋友來說,行開聞岳仍然有一定難度。

 

  登山前緊記先準備好糧食,因山腳附近並沒有任何便利店或小食店,只有數台飲料的自動售賣機。而且我們也推介大家來到停車場附近的中央管理所,為安全起見,登山的旅客最好都填寫申請表格,讓工作人員知道去向,發生事故時也能取得聯絡。管理所處也提供可借用的行山仗,以及購買開聞岳登山証明書和非常可愛的開聞岳紀念品。

 

  登山口在二合目,從這裡到五合目都是開闊的泥路,相對好走,一開始並沒有樹蔭,到四合目開始就而進入樹林中。直至六至七合目,岩石的數量也越來越多,到達七合目後會看到一個叫「仙人洞」的景點,是舊日山伏者用來作修行的洞穴,但由這裡開始山路的難度就繼續增加,路較窄和陡峭,而且全是岩路,不時要手腳並用來攀行,最後沿九合目向上而行就可登頂。不過登頂後,景色確是開揚壯麗,可以看到枕崎市、鹿兒島市,櫻島和霧島。

 

 

 

大浪池和韓國岳

 

  霧島連山由鹿兒島一系列火山群組成,包括韓國岳、新燃岳、高千穗峰等,是日本百大名山之一。當中最高峰韓國岳海拔1700米,第二高峰高千穗峰海拔1574米,傳說是日本天照大神的孫子降臨於人世之地。而日本海拔最高的火口湖—大浪池,也是位於霧島連山中,大浪池直徑630米,周長1.9千米,水深11米,繞湖一周大約需要90分鐘。

 

  霧島連山有許多不同的步行和登山路線,我們為了遷就不同朋友的能力,就選了最簡易的大浪池登山路線。從大浪池登山口出發,沿路都是鋪好的步道,非常易走,雖然有時上斜較急,但絕對是行山初哥也能輕易應付的路線。走了大概一小時左右便到達大浪池,深藍的湖水在陽光的折射下更顯美麗。想輕輕鬆鬆遊湖的朋友,可以在山上野餐,或是慢步湖的一周慢慢欣賞美景。若想挑戰登頂的朋友,也可以繼續向最高峰韓國岳出發,從大浪池走到韓國岳山頂大概需要2至3小時,初段的路較易走,尾段開始也是窄斜的岩石路,需要小心。登頂後可以看到大浪池的全景,非常壯麗,聽說天氣好的時候最遠可看到韓國,因此而得名,大家有機會便挑戰一下吧!

 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