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/12/2019

The end of 「Long Way Home」:3部旅行紀錄片,觸發想闖蕩的心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來到這個專欄的最後一篇文章,我們想為大家介紹一個全新但似曾相識的旅遊歷險計劃《Long Way Up》,這並不是我們最新的旅行大計,而是深深啟發我倆的《Long Way》團隊最新進行中的大計。大家還記得《Long Way Round》及《Long Way Down》兩部BBC英國廣播公司製作的紀錄片?兩位主角:荷里活男星Ewan McGregor及英國演員Charley Boorman在《Long Way Down》完成的10年後,再次駕上他們一直愛好的電單車,再一次在不乘飛機的大前題下,以電單車完成一個長途旅程。這次他們從南美洲的南端出發,一路向北走,目的地為美國。這個旅程自今年9月起開始,到目前為止依然進行中,但官方卻沒有正式發布詳細資訊,我們單靠網上及社交平台的更新,追蹤著他倆的行蹤。

 

 

  《Long Way Up》的出現的確令不少人感到意外,《Long Way Down》完成後,他們二人各自忙著,貴為荷里活一線演員,Ewan McGregor的電影拍攝工作一部接一部,要騰出幾個月的空檔期非常困難。Charley Boorman在《Long Way Down》後,獨自製作了幾部旅行相關的紀錄片,包括《By Any Means》系列,還有一些跟電單車相關的計劃。冷卻了十年後,這個系列的粉絲再次現身,大家熱切期待他倆完成旅程,期待著《Long Way Up》紀錄片播映。

 

 

  Ewan及Charley十年後再次踏上旅途,讓我倆在香港的辦公室裡產生過一絲幻想,亦想起旅程後很多人問過我們的一條問題:我們會否有其他歷險大計?2015年長路回家到港後,我們曾經豪言,十年後的我們也許會再來一趟,可能駕電單車、也可能是從香港出發,倒轉走一次我們走過的路,很多很多可能性。到 2019年12月的今天,回到香港將近5年,十年承諾的兌現期過了一半,5年後的我們又會怎樣?不知道Ewan及Charley 5年前有否問過自己相同的問題,若果有的話,我們也很想知道他們的答案。

 

 

  在長路回家的旅途上,我們特別喜歡每一次的道別再見,這個時刻的情感充滿層次,可以不捨、傷心、期待、開心等等。所以我們特別以影像紀錄低一些再見時刻,Long Way Home 隨團攝影師Jovi特別剪輯了這些影像,作為送給這裡讀者的一份再見禮物。

 

 

  對我們來說,「再見」代表「再次見面」,跟「永別」是兩個不同的概念。我們在路上遇見的人,坦白說,很可能在往後的人生裡是不會再次見面。我們家在香港,跟他們相距太遠,尤其是中南美洲的朋友,但我們依然堅持跟他們「再見」,相信總有一天,在某年某日某時某地再遇聚舊。同樣地,我們也深信,跟這裡的讀者,我們會說一個再見,深信我們將會在另一個領域再遇上。

 

 

  除了這裡的旅遊專欄外,不知道讀者有否留意我們的社交平台專頁?旅程完結,專欄完結,但社交平台依然繼續營運,特別是逢周四的 #throwbackthursday 活動,希望可以跟大家繼續在社交平台上保持聯絡。

 

Long Way Home Facebook

 Instagram: @longwayhomebyanymeans

 

  最後,衷心感謝這個欄目的讀者,不論你是2014年夏天開始追看,還是今天第一次登入來的讀者,希望你們都身心安康,對世界保持好奇心,也希望有緣跟你們再會,可以跟你們分享我們不日展開的Long Way From Home旅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