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07/2019

熱愛大自然的你不可錯過!澳洲戈登河遊船河、抱抱蓬毛兔,探索人間隱世仙境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楊廸深

    楊廸深

    Mr. Michael Francis Yeung 楊廸深先生 作為高端旅行家、美食家的 Michael楊廸深對生活有獨特的品味。現為頂尖高端旅遊平台的首席品味旅遊專員,擁有二十多年旅遊業及管理經驗。出版過旅遊專書,也經接受各地傳媒訪問。格言:「 學習欣賞別人的不同之處,正是旅遊的意義所在。」 近年他經常往返世界各地參加高端會展及體驗旅遊,遊走不同秘境。

    豪華遊點迪

    隔周五更新

      上一篇專欄分享了在南澳近距離接觸野生鯊魚。接下來筆者深入連當地人亦嘆為觀止的隱世天堂-塔斯曼尼亞,窺探塔洲獨有的袋獾(Tasmanian devil)的日與夜、尋找已消失的塔斯曼尼亞虎(Tasmanian Tiger)、沉醉於世界文化及自然遺產搖籃山與戈登河的震撼,在這個「心型洲」帶您感受澳洲大陸看不到的千變萬化自然奇觀。

 

 

      筆者推介一個適合輕鬆打卡的行程。從荷伯特搭乘Par Avion的觀光飛機到西南面的小島Melaleuca,欣賞只有在高空才能看到-猶如小人國的山水,騰雲駕霧飽覽酒杯灣(Freycinet)絕景,碧綠色的漣漪閃閃發亮。酒杯灣也有一條遠足路線,路程短而且不太難行,適合輕鬆打卡的香港人。

 

  另一身形打卡位就是嬌小可愛的蓬毛兔袋鼠(wallaby)。龐大的袋鼠在澳洲大陸漫天遍野,來到這裡,大行其道的卻是嬌小的蓬毛兔袋鼠(wallaby),其外型像極了我們飼養的龍貓。酒杯灣的蓬毛兔似乎不怕遊人,只要您請牠們品嚐手中的麵包與水果,袋鼠便會乖乖擔任您的模特兒與您留下合影,筆者的快門可沒停過呢!

 

 

      筆者為了減省5至6小時的車程,由荷伯特搭乘小型飛機到西面的斯特拉恩(Strahan)。如果您有充裕時間,大可以選擇自駕,欣賞沿途羅素瀑布等景點。可是如果您與筆者一樣只有短短數天,當然不能錯過塔洲獨有的低溫雨林與舉世觸目的國家森林公園。為了把握時間遊覽塔洲最出名的戈登河與搖籃山,筆者只消不夠一小時便飛到戈登河起點斯特拉恩並入住村內酒店Strahan Village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