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07/2019

熱愛大自然的你不可錯過!澳洲戈登河遊船河、抱抱蓬毛兔,探索人間隱世仙境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楊廸深

    楊廸深

    Mr. Michael Francis Yeung 楊廸深先生 作為高端旅行家、美食家的 Michael楊廸深對生活有獨特的品味。現為頂尖高端旅遊平台的首席品味旅遊專員,擁有二十多年旅遊業及管理經驗。出版過旅遊專書,也經接受各地傳媒訪問。格言:「 學習欣賞別人的不同之處,正是旅遊的意義所在。」 近年他經常往返世界各地參加高端會展及體驗旅遊,遊走不同秘境。

    豪華遊點迪

    隔周五更新

  要住到搖籃山裡面,筆者推介內設博物館(The Wilderness Gallery)搖籃山酒店(Cradle Mountain Hotel),當中的精華就是袋狼標本展示。又名塔斯曼尼亞虎,因其身上班紋似虎。此消失的動物屬塔斯曼尼亞獨有品種,最後一次在1964年出沒,但當地人仍相信它們仍生活在塔斯曼尼亞的某一個角落!

 

 

  酒店地下設落地大玻璃休息室,不少野生動物於屋外俳迴,旅者能安坐火爐旁靜心欣賞好奇前來的小動物,無懼嚴熱寒冬,亦不會因下雨興致大減。

 

  搖籃山很適合不同旅者遠足-不論是讓初學者親親大自然的簡易步道,或需要具備經驗的攀山過夜路線。無論是哪種路線,旅者都能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,筆者發現蓬毛兔喜歡騎在袋熊(wombat)身上,場面相當滑稽!

 

 

  整個旅程讓筆者印象最深的是讓旅人親手抱著袋獾的自然保育中心Devils@Cradle。塔斯曼尼亞獨有的袋獾身形雖小,看上去亦無殺傷力,原來是嗜肉的野生動物!袋獾每次打呵欠時張開口都閃過尖銳的牙齒,可牠矇矇眼的樣子像是跟您撒嬌,使人在這「猛獸」面前毫無抵抗力!

 

 

  漫遊塔斯曼尼亞的最佳天氣應該是十二月到二月,適合香港人放聖誕假、新年假時到訪。筆者這趟旅程三月啟行,沒有完美的天氣。但巧妙利用不同交通工具如觀光船、小型飛機,仍無礙筆者豪華體驗塔斯曼尼亞的好心情。連澳洲人也封塔洲為荒野天堂,著迷自然生態的您又準備好踏足這個隱世天堂嗎?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