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10/2015

廚房好用小工具-攪拌棒,附《南瓜煙肉意粉》食譜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鬼嫁

    鬼嫁

    家住曼谷,以為可以做貴婦卻做了泰傭,努力鑽研中、西、日、泰、fusion菜,分享我在曼谷的生活,還有曼谷吃喝玩樂,敗家好地方!  於藍帶廚藝學院進修法國料理,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畢業。著有食譜書《好吃鬼煮意》和《蒸煮炆燉鬼煮意》。

    藍帶鬼煮意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每次沒時間買菜,打開雪櫃,隨隨便便的煮時,總會找到新煮意,就好像烹飪比賽一樣,要用最有限的食材,限時煮出美味食物,不過評分的不是評判,而是最愛的家人,我家相公對吃非常有要求,腌尖聲悶,快速晚餐也不能馬虎,不能讓他看得出我偷懶沒去買菜,哈哈!不好吃會不留情面地批評,人家身水身汗煮到㷫烚烚,他還要火上加油,教人不能不怒嗎?白眼他就說是要激勵我煮好一點!更說我有機會出食譜書,是他的嚴格訓練和激勵的成果,罵人還要向自己臉上貼金,一點都不肯讓,啍!

 

  打開雪櫃,看到一星期前買的南瓜,長有存貨的煙肉、洋蔥和牛奶,那就做個意粉,飽肚又美味。南瓜真是百搭的好食材,煮法多樣化, 好味飽肚又營養豐富,大人小孩都愛吃!

蕃茄湯,做法按這裡

蕃石榴蘋果蜂巢

家母入院時,將甘荀打成濃湯,件通心粉,易入口消化

  說回今次的廚房好用小工具 - 攪拌棒,我覺得每一個廚房都應有一支攪拌棒,除了可做西湯,做醬汁,打生果,做果蓉果醬,做BB離乳食物,老人家咀嚼困難,用攪拌棒打成糊狀更易入口,小孩不愛吃蔬果,打成汁,好味又易入口,我家的攪拌棒幾乎每天出動,用來打乳酪果汁,最愛蕃石榴蘋果蜂巢,灑一點果仁和藍梅士多啤梨,健康美味又豐富的早餐就成了!糖尿病人不能吃糖份太高的粥,粥煮太久,糖份釋放更多,將米煮短一點時間,再打成糊,就不怕粥會太高糖份。將攪拌棒直接放入湯汁中,不用移動,保持穩定,做能打成蓉,亦不會損傷鍋具,只要立即用水沖一沖,即時乾淨,不似攪拌機般,要倒來倒去,拆刀片來洗。

做薯蓉,更軟滑,做法按這裡 

碎肉碎材料來包餃子,做法按這裡

  除了獨立的攪拌棒,也有連打蛋器和小型攪拌機的款式,打蛋器就用來打蛋打粉漿,攪拌機就非常好用了,自己打肉碎更衛生,不怕街外千年沒洗過的絞肉機,不用辛苦切粒,一攪即成,常用來攪蒜蓉,預先做好,放幾個月也可以喔。做餃子,洗洗切切最佔時間,木耳洋蔥冬菇,放進去一攪,1分鐘搞定,快靚正!幾百元是很好的投資,讓廚房生活更舒適,哈哈!

 

材料(2人份):

日本南瓜(去皮去籽)     400g

水     400ml

牛奶     400ml

煙肉(切粒)     200g

洋蔥(切大粒)    半隻

鹽、胡椒粉  適量

意粉   200g 

 

製法:

1) 南瓜切粒

2) 鍋子加水、洋蔥、南瓜和1/2茶匙鹽,中火煲10分鐘至軟,水份收少,不用加蓋,再加牛奶中火煮5分鐘 

3) 另一隻大鍋,燒滾水,加1湯匙鹽,加入意粉,按包裝指示少 1 分鐘煮好,瀝乾水備用 

4) 煎鍋以中火煎香煙肉,會出大量油,所以用另一隻煎鍋較好,隔去油,只留起煙肉

5) 以攪拌棒將南瓜打成蓉 

6) 將南瓜蓉倒入另一個大鍋,加入煙肉和意粉 

7) 以小火拌勻至想要的濃稠度,加入適量鹽和胡椒粉來調味

 

小貼士:

1) 想濃味一點,可用雞湯代替水

2) 南瓜汁看似水狀,但加入意粉後會很快變得濃稠,如太濃不夠細滑,可再加牛奶煮一煮

3) 愛 Al dente 口感就煮意粉時,少3分鐘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