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08/2016

【超易整Sunday Brunch!】《芝士流心蛋薯仔雜菌批》與如何快速切洋蔥粒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鬼嫁

    鬼嫁

    家住曼谷,以為可以做貴婦卻做了泰傭,努力鑽研中、西、日、泰、fusion菜,分享我在曼谷的生活,還有曼谷吃喝玩樂,敗家好地方!  於藍帶廚藝學院進修法國料理,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畢業。著有食譜書《好吃鬼煮意》和《蒸煮炆燉鬼煮意》。

    藍帶鬼煮意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20分鐘做好芝士流心蛋薯仔雜菌批,簡單無難度,炒一炒加奶加蛋焗一焗,就有美味蛋批,用藍帶學的 Quice 食譜,去批底沒那麼滯,時間更快,做家庭聚餐小吃或派對菜式,一家大受歡迎。做 Sunday Brunch 也不錯,作前菜小吃,食譜夠4人份,當主菜就2人份。 今次是沒有肉的,如果邪惡一點,可以加入煙肉和洋蔥同炒。想再邪惡一點,可用100毫升忌代替牛奶,或全部改成忌廉。

  比教花時間的應是切材料,常有網友問如何簡單地將洋蔥切成大小一樣的小粒?

  在藍帶,切洋蔥大有學問,首要不能浪費,蒂頭尾部要盡留,大小要切到差不多,如讓大廚看見你把洋蔥頭切去一大段,他會從垃圾桶拿出被掉的洋蔥,狠狠的罵,如試食時吃到太大的洋蔥粒,又會被罵。我也是在罵聲中練好切洋蔥技巧。

 

去片吧!

 

 

  另外就是如何切洋蔥不流淚? 方法很簡單也很基本,就是用鋒利的刀去切, 坊間流傳的,雪涼再切,放到水中切,作用也不大。洋蔥內有一種組織,切斷後會釋放一種刺激流淚的酵素,洋蔥也會痛,不過流淚的是你,我在學校也問過,藍帶大廚說,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超級鋒利的刀來切,讓組織不知道已被切斷,就像我們被鋒利的刀切到時,不覺得痛,血也不流,有時連傷口都看不見,不過之後卻痛到入心入肺呢。 

  芝士可用這幾款莫薩里拉芝士(Mozzarella Cheese), 格呂耶爾芝士 (Gruyere Cheese )也可以,但香港比較難買。

 

做法!

去片!

 

材料(4人份):

洋蔥   1隻(細或1/2隻大)

薯仔    2隻(約300克)

雜菌    100克

牛油   15克

煮食油   少許

 

蛋漿材料:

全蛋   2隻

蛋黃   1隻

牛奶   200毫升

牛油   15克

碎芝士  60克(莫薩里拉芝士(Mozzarella Cheese) 或 格呂耶爾芝士 (Gruyere Cheese )

鹽     1/4茶匙

胡椒粉   少許

 

調味料:

乾百里香   1茶匙

五香粉   1茶匙

辣椒油   1茶匙(隨意)

鹽     1/4茶匙

胡椒粉   少許

 

製法:

1) 洋蔥切粒,薯仔切成 1cm 大小, 雜菌切條(如有需要)

2) 平底煎鍋預熱,加入油,中火炒洋蔥約 2分鐘

3) 加入15克牛油和薯仔再炒2分鐘,加入鹽和胡椒粉外的所有調味料

4) 加雜菌炒勻,再加鹽 ¼茶匙和少許胡椒炒,炒約5分鐘至薯仔 8成熟

5) 量杯加入所有蛋漿材料,拌勻

6) 將 (6) 的蛋醬加進煎鍋,如煎鍋不能入焗爐,可倒在焗盤上再焗,放入已預熱焗爐,200度焗 10分鐘

 

小貼士:

1) 加入蛋漿後試味,如太淡,再加點鹽和胡椒粉,如加煙肉,鹽的份量要相比減少。

2) 焗爐火力有強弱,請自行調較時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