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2/2019

鹹魚白菜也好好味:以本地食材幻化出法式美饌—VEA Restaurant & Lounge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Saii Lee

  VEA Restaurant & Lounge於2015年尾開業,至今已經連續兩年摘下米芝蓮一星殊榮,成績有目共睹。更值得驕傲是兩位主理人都生於香港,一位是負責廚房的 Vicky Cheng,另一位則負責酒吧的星級調酒師 Antonio Lai。餐廳開幕至今經常一位難求,假如想要週末用餐,至少要提前一個月訂位,才有機會如願以償。

 

  VEA 分作兩層,樓下是酒吧區,樓上是用餐區,佔了多數的 Counter 座位讓客人可以有機會和廚師直接交流,亦可以欣賞做菜過程。

 

  說回主廚兼主理人 Vicky Cheng,生於香港的他,留學於加拿大,知道自己不是傳統的讀書材料,喜歡做菜的他便選擇進入廚藝學校學廚,畢業後開始了廚師生涯。由低做起,學就了一身紮實的廚藝,回歸香港後,繼續擔任廚師,於2015年開啟了屬於自己的餐廳。

 

 

  Vicky 喜歡以本地食材融入法式烹調方式,創造出帶有中國風的法國菜,無限的創意配合深厚的廚功,每每能為食客帶來驚喜。

 

  鹹魚蝴蝶酥配菜乾清湯是其中一道餐前小吃,大廚大膽地把香港地道美食鹹魚放入歐洲的經典小點心裏,鹹中帶鮮,鮮中帶甜,出來的效果十分討喜,再喝一口清甜的菜乾清湯,真正做到了「鹹魚白菜也好好味」。

 

 

  其中一道自己很喜歡的前菜 煎封泥鯭魚配泥鯭粥,Chef Vicky 再一次成功把入屋食材融入高級法菜,十足新鮮的泥鯭魚成為了菜式的靈魂,魚肉煎得香氣四溢,大少適中的泥鯭,肉質特別嬌嫩,亮點是綿滑的粥底,甜香滿載,吃罷,齒頰留香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