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03/2019

入廚半世紀四川菜名廚出山:陳啟德師傅主理的四川菜實驗室Sichuan Lab 川流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另外還有幾款私房菜式特別喜歡,例如以炮製辣子雞的方式烹調的 辣子通心燻鰻,香辣兼備,肉質彈牙爽口,同時保留了鰻魚的油份,好吃得念念不忘。

 

 

  52度纏絲樟茶鵝佐無花果,德哥以低溫慢煮的方式處理鵝腿肉,保留鵝肉的細嫩感,吃前放在熱烘烘的石頭上烤出香氣,一口吃下,滿嘴油香,旁邊的無花果正好發揮消脂解膩的作用。

 

 

  還有不得不提的 朴葉乾燒鮮鮑 伴 貫耳鹽焗雞,石鍋上放了一片大大的扑葉,上面是一件燜燒得又軟又嫩的鮮鮑魚;置底的石鍋則舖滿粗鹽,原來鹽巴中內有乾坤。

 

 

 

  吃完鮑魚,侍應生會拿著夾子過來,在鹽巴內翻了幾下,隨後挾出一個紙包,揭開包裝紙,裡面是夾著風肉的和雪菜的雞件,一同吃下,鹹香、鮮香、油香,在嘴巴裡纏綿交錯,不分彼此。

 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