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03/2019

銅鑼灣打造英倫星級實驗廚房:品嚐米芝蓮名廚 Simon Rogan 的星廚美饡—Aulis Hong Kong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Aulis 的菜式著重於味道的搭配交錯,擺盤偏向簡約、乾淨,從幾款頭盤菜中,或許能窺探出大概。

 

  烤雞皮配上鱈魚子打成的奶油醬,鱈魚子有一種獨特的鹹香,跟雞皮配搭得天衣無縫,加上漬醃過的蘿蔔片,添上了一點清新。 

 

 

 

  用醃製過南瓜做成的撻皮口感別緻,餡料有煮過的南瓜粒、南瓜慕絲、梨和月桂葉啫喱,置頂則放了烤過的南瓜籽增強口感。

 

 

  以蘑菇烤成的小多士上放了漬醃過的蘑菇,奶油芝士讓口感變得更加滑溜,味道香濃,還有來自有機農場的羽衣甘藍芽,輕輕的青澀味平衡了整個味道。

 

 

  以海膽打成的吉士打,上面放了矜貴的黑際子,除了美味,漂亮的賣相亦很適合用作打咭相片。

 

 

  以一個小黑砵呈上,用松茸打成奶油醬,下面放了蔥油,上面則刨下了不少鹹蛋黃碎,吃時鹹香、蔥香和菌香混成一體,不分你我。

 

 

 

  形狀有如鬆餅的 Soda Bread,外層香脆,裡面的質感來得又輕又軟,配上香氣十足的牛油,吃完,想多要一個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