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04/2019

四手聯盟星廚盛宴:東京米芝蓮二星餐廳 Hommage X 香港米芝蓮一星餐廳 Arbor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Mackerel – Chef Arai 選用的鯖魚來自靜岡縣,輕輕上味醃過,吃時注入鯖魚高湯,再跟甜豆、豌豆苗和藜麥一起放進嘴巴,鮮味滿載;旁邊放了以豌豆殼和煙燻酸忌廉打成的泥,上面用 Ossetra魚子醬作點綴,無論賣相和味道都惹人喜歡。

 

 

 

  Kinmedai – 吃過鯖魚,來到品嚐 Chef Eric 的魚肉料理,Eric 把來自四國高知縣的金目鯛以慢火煎煮,魚皮用火鎗灸至略帶金黃,吃時皮脆肉嫩,再配合以清酒、韓國梨、紅蔥頭、蒜頭、牛油、白醬油醃製而成的泡菜泡沫做的醬汁,吃罷,齒頰留香。

 

 

  Wagyu beef A4 – 最後一道主菜由 Chef Arai 主理,選用油脂分佈均勻的熊本縣A4和牛,軟嫩非常的牛肉配上紅酒汁,再蘸一下旁邊以焦化牛油煮成的沙巴雍醬汁,好吃得停不下來;旁邊分別放了兩個小圓柱體,一團是以巴馬臣芝士泡沫填滿的脆薯,另一團則是以香菇、鰻魚煮成的糯米飯,個人更喜歡鰻魚糯米飯的搭配,美味之餘又感覺驚喜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