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5/2019

雲之彼端品嚐星級意菜:Chef Angelo Agliano 加盟米芝蓮星級意大利餐廳TOSCA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朋友想找地方與太太慶祝週年記念,問我有沒有餐廳推介,最近剛好到訪了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的意大利餐廳Tosca 吃午餐,無論食物和環境都稱心滿意,毫不猶豫便推薦給友人,希望他們有一個精彩的記念日。

 

 

  說回 Tosca,餐廳最近有新的廚藝總監上場,嘴饞如我,當然想認識新廚和試一試新菜。原來新總監 Chef Angelo Agliano 來頭不少,入廚經驗超過20年,師承於法國料理大師 Joel Robuchon,被賞識後,獲委以重任來到亞洲大展拳腳,分別開設台北和香港的 L'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分店,於香港L'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工作期間,更幫助餐廳拿下了米芝蓮三星殊榮,可見實力不同凡響。今年年初,Chef Angelo 加盟了 Tosca,出任廚藝總監一職,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。

 

 

  位於 102/F 的 Tosca,居高臨下,只要安坐窗旁,便可以盡覽壯麗的維港美景。到訪當日,幸運地遇上晴天,有藍天相伴,開心指數立即加倍提升。

 

 

  午餐由逗嘴小吃開始,侍應送上顏色鮮艷的西西里蕃茄凍湯,凍湯之下還有加入了蒜頭、香料炮製的奶酪,味道清新討喜,吃得胃口大開。

 

 

  以西西里烹調方式炮製的油甘魚刺身薄片,在清酸的調味襯托下,鮮味滿載,上面放了黑魚子和西西里蕃茄,無論賣相和味道,都接近完美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