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6/2019

以茶代酒,配搭星廚粵菜:米芝蓮星級中菜廳—半島酒店嘉麟樓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不知何時開始,坊間掀起了一片配酒餐單熱潮,無論西菜、日本菜、甚至中菜都流行以酒配襯,而酒的種類亦不限一種,一個餐單裡面會同時出現葡萄酒、日本清酒、中國酒,侍酒師和廚師務求酒跟菜搭配至最佳效果。自己也喜歡配酒餐單,真正匹配的時候,的確會有相輔相成的作用,不過卻難為了不太好酒的朋友……

 

  幸好有配茶餐單的出現,照顧到無酒朋友的需要,最近就試了一個無論茶和菜都十分討喜的組合,說的是位於半島酒店的米芝蓮一星中菜廳「嘉麟樓」。

 

 

  配茶餐單由半島酒店集團的中式餐飲顧問 鄧志強師傅 設計,鄧師傅曾於東京半島酒店「起鳳臺」出任行政總廚,任職期間帶領餐廳奪得米芝蓮一星榮譽,及後到了巴黎半島酒店和上海半島酒店繼續摘星之旅,上海半島酒店「逸龍閣」於2017及2018,連續兩年拿下米芝蓮二星殊榮,實力不容置疑。 

 

 

  鄧師傅特別來港跟嘉麟樓的茶藝師合作推出配茶餐單,愛吃如我,真心期待。

 

 

  先來一杯 冷泡茉莉龍珠茶 揭開序幕,冷泡茶置於高身的香檳杯內,倍感高貴,茶色清淡,茶味香濃而不覺濁氣,瞬間為味蕾抹上清新氣息。

 

 

  廚師拼盤一共排列了5款前味,爽口的 舟山海蜇、開胃的 冰梅醬鮮凍茄、討人歡心的 燒鵝拼乳豬、還有酒香四溢的 酒香醉鮑魚 和味道芳香的 滷水豆腐,每一款都是用心之作,跟清新的 冷泡茉莉龍珠茶 合拍得很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