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08/2019

藏身於台北巷弄中的日法餐廳:主打窯烤和牛料理的廚師發辦—よる YORU OMAKASE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和牛部份暫時停一下,廚師送上了一道金目雕魚,以慢煮方式烹調的魚肉十分軟嫩,配上用皮蛋、開心果炮製的醬汁,感覺像在吃魚粥一樣,又綿又滑,好吃得停不下來。

 

 

  山形縣牛柳和紐約客隨後登場,未吃已經被牛柳橫切面呈現的油花吸引,用刀切開一小口放入嘴巴,煎得香脆的外層跟軟嫩無比的肉質,吃得我們心花怒放,個人會更加喜歡紐約客多一點,油脂豐盛之餘又會多一些咬勁,太美味!

 

 

 

  最後是醬烤牛肋條配牛舌粒炊飯,其實在用餐的同時,廚師都有不時重複於牛肋條上塗醬,放烤爐,原來要重複烤上三個小時,才可以炮製出感覺有如廣東义燒般的醬烤牛肋肉,配上拌入無數牛舌細粒的日式炊飯,真心好吃得想多來一碗,其實真的有開口問廚師可否多添半碗炊飯,不過被婉拒了,呵呵!

 

 

 

  甜心時間是椰子班蘭雪糕配菠蘿芒果慕絲、馬告朱古力醬,用新鮮水果炮製的甜點,除了甜度剛好,還能品嚐到淡淡的水果鮮味,還有在香港很難吃到的台灣特產馬告,類似胡椒的辛辣跟濃郁的朱古力混為一體,豐富了味覺層次,為是夜晚餐劃上了甜蜜句號。

 

 

よる YORU Omakase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2巷16號地下

電話:+886-2-2776-0322(完全預約制,下午三點後接電話)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