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/08/2019

澳門品嚐精美日系秘魯菜嚐味餐單:世界50最佳餐廳星廚津村光晴主理的 AJI 雅吉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一個海洋之隔的澳門,美食多不勝數,哪怕是要吃地道小吃還是米芝蓮星級美饌,想得出來的,都不難找到,連比較冷門的菜系,又或是失傳小吃,都有機會在澳門品嚐得到,自然成為了愛吃朋友們經常往返覓食的好地方。自己也是其中一員,最近數年間出發澳門的次數也稱得上多,吃過的餐廳數目真的不少,當中有吃過念念不忘,想一去再去的,其中一間是位於 MGM COTAI,主打日系秘魯菜的 「AJI 雅吉」。

 

 

  AJI 由秘魯星級料理大師津村光晴(Mitsuharu Tsumura)主理,他於秘魯首都利馬的餐廳 MAIDO,多年來獲得「世界50最佳餐廳」評為首10名之內,實力真的不容忽視。自己與 AJI 第一次結緣的故事,要數到 2016年,在 MGM MACAU 舉辦的 AJI 發佈會中,率先品嚐了特意來臨澳門的 Chef Mitsuharu 炮製的多款名菜,那時日系秘魯菜才於香港剛剛起步,整頓嚐味午餐除了美味之外,感覺也來得新鮮,一直念念不忘。

 

 

  雖然津村先生不會常駐澳門 AJI,不過餐廳主廚 Edwin Guzman Navarro 同樣是一位才華洋溢,充滿熱情的廚師,由他帶領著充滿幹勁的廚師團隊,為客人送上一道接一道的美饌。

 

 

  餐廳最初開業時只供應餐牌上的菜式,對一般未曾吃過日系秘魯菜系的朋友,可能不知道應該要點甚麼……幸好幾個月前,餐廳推出了「AJI Experience 雅吉體驗」的嚐味餐單,定價每位 MOP988,有11道菜,真的物有所值。

 

  餐廳位處於酒店「視博廣場」GM 層,半開放式的設計概念,整體感覺來得更加親切,配合差不多有一個足球場大少的無柱形玻璃天幕,日間自然光滿瀉,晚上則配合場內的燈光效果,營造出醉人氣氛。

 

 

  一步踏進「雅吉」,先經過吧檯用餐位置,可以近距離和廚師交流,最適合愛吃又愛研究美食的朋友;旁邊是酒吧區,調酒師會運用秘魯傳統酒釀 Pisco 配合日本清酒,製作口味獨一無二的 cocktail;再往裡面一點便來到空間寬敞舒適的用餐區。餐廳以紅、黑、木三種顏色作主調,感覺型格、前衛,和新派的日系秘魯菜搭配非常。

 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