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03/2020

亞洲最佳50餐廳名列第二:藏身於中環九如坊的星級中菜館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Saii Lee

  因為防禦疫情關係,今年「亞洲最佳50餐廳」取消了原本在日本佐賀縣舉行的實體頒獎禮,改為用網上直播形式進行,沒有去成日本,便乖乖在手機上看直播。由第50名開始倒數,每當有香港或澳門餐廳名字被提到,都覺特別興奮,來到最後階段,宣佈第一、二名,司儀刻意製造緊張氣氛,先說出頭兩名得主來自香港及新加坡,情緒瞬間高漲,最後獲得第一名是新加坡的 Odette(連續兩年拿下首名),而香港的 大班樓 則拿下了「2020亞洲50最佳餐廳」第二名的殊榮(躍升了九名)。

 

 

  大班樓 向來是自己的心愛餐廳,雖則不會頻密到每月幫襯,但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想要重溫。老闆 Danny 葉一南先生堅持選用最新鮮的食材,而且對一般中菜餐廳慣常使用的高湯十分抗拒,反而喜歡跟主廚為每道菜式研究專屬醬汁,這一切一切,都顯示 Danny 是一個不計成本,真正用心經營餐廳的好老闆。

 

  不要小看放枱上的醃漬子薑,雖說是餐前小吃,但餐廳團隊可是花盡心思炮製,子薑由餐廳自家種植,要選對時間進行醃漬功序,過早和太晚都會影響品質,吃時入口清爽,瞬間胃口大開。

 

  爽中帶嫩的 凍鹵水花椒小吊桶 散發著微微的花椒辛辣,跟白鹵水配合得天衣無縫;香氣撲面的臭豆腐,外層炸得超脆,唯一可惜是每人只有一件,好想添吃。

 

 

  金錢雞 是餐廳名物,大廚選用鮮度十足的黃沙膶,配上自家製冰肉,置底是一件吸收多餘油份的半開饅頭,一口咬下,油脂在嘴裡綻放,豬肝的甘香,在口裡縈繞不散,吃吧,齒頰留香。

 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