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04/2020

周末悠閒:到亞洲第一餐廳星廚打造的後花園,來一頓浪漫早午餐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主菜點了兩款,‘Polmard’ beef tar tar, French fries, salad 餐廳選用矜貴的 Polamrd 法國牛肉來製作他他,吃時肉味濃郁,配上人見人愛的薯條和清新沙律,吃得好滿足。

 

 

  來到主角 Roasted yellow chicken, Niigata rice ‘en cocotte’, salad 登場,貴為餐廳招牌名菜,大家都引頸以待。廚師沒有採用法國雞種,反而用上本地三黃雞製作,雞皮烤得呈現金黃色的三黃雞,先原隻送上來給客人過目,之後再斬件處理,肉厚部份會再送回廚房烹煮,務求整隻雞都能做到皮香肉嫩的一致效果。

 

 

  另一樣叫人盼望的是它的原煲雞油飯,用上日本新潟米,加入三黃雞的雞油同煮,意念大概是來自新加坡名物海南雞飯,吃前再灑下脆口的雞皮和蔥花,單單聽文字形容已經有點招架不住,實在沒有不渴望的理由。

 

 

  甜心時間點了 Madagascar vanilla Mille-feuille, salted caramel ice cream, caramelised pear 和 Louise ‘Croaffle’, whipped cream, maple syrup 兩款甜食,前者餅皮做得又酥又脆,雲呢拿香氣逼人,配合海鹽焦糖口味的雪糕,絕對是天作之合;後者小窩夫跟奶油忌廉搭配一起,再淋上糖漿同吃,傳統法式口味,簡單地討人喜歡。

 

 

Louise

地址: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JPC地舖

電話:2866 0300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