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06/2020

疫後支持餐飲業復甦:首推完美的米芝蓮三星法國餐廳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第一道菜正式登場,澳洲和牛他他拌法國鮮蠔配特級魚子醬 是餐廳其中一道名菜,澳洲和牛的牛香加上法國 Gillardeau 鮮蠔的鮮味,還有 Kristal 魚子醬獨有的堅果香氣,構成了一道味道和口感同樣豐富的菜式。連旁邊的點醬都落足心機炮製,橙色點醬是慢煮鵪鶉蛋製成,綠色點醬則以芫茜作材料,混合和牛他他同吃,味道又多了一層變化,難怪能夠跟同樣是餐廳名物的 阿拉斯加蟹肉拌法國生蠔及海鮮啫喱配特級魚子醬 並駕齊驅。

 

 

  第二道菜是一款 特色洋蔥湯,Chef Galliot 以牛肉湯作湯底,配以紫洋蔥熬煮而成,加入麵包薄脆、巴馬臣芝士,置頂再放上白洋蔥雪糕,單單聽文字形容,已經感覺口水直流。

 

 

  之後來了一道魚肉料理,Chef Galliot 選用力爭往上游產卵前的三文魚,貪其肉質更加幼嫩,配合藏紅花、薄荷汁作調味,還有時令的白露荀作配菜,再配以魚子醬作點綴,成就了一道既矜貴又美味的菜式。

 

 

 

  另一道 士多啤梨汁龍蝦 同樣精彩,藍龍蝦配上蘑菇和牛肝菌,置底的湯汁以紅菜頭、士多啤梨汁、野莓和龍蝦湯炮製,置頂再放上兩片白蘑菇切片,無論是賣相和味道都輕易打動人心。

 

 

  混入了可可籽一起炮製的法國乳鴿隨後送上,只見一整隻乳鴿藏於越南產的原個可可殼內,待我們拍過照片後,侍者便拿回廚房預備正式上菜。

 

 

  不用片刻法國乳鴿再次回到我們面前,Chef Galliot 選用自己家鄉 Loire Valle 出產的乳鴿,先經過 dry aged 熟成處理,烹調時先用低溫油處理鴿胸肉,再放入高溫油內炸,讓鴿肉變得外微脆、內軟嫩,醬汁混和了士多啤梨果醬、可可籽和鴿肉汁一起炮製,鴿油的香氣中散發著點點可可的甘香,跟鴿肉同吃,美味指數立即加倍提升起來;當然不能錯過旁邊的煎鵝肝,一口咬下,油香四溢,吃罷,齒頰留香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