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/07/2020

藏身於古蹟建築內的高級中菜廳:尋找香辣水煮厚切牛舌、清香桂花魚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最近得知被列為法定古蹟的 富衛1881公館 裏面的餐廳剛剛完成了大革新,多了兩間新餐廳,分別是扒房和法國餐廳,而原來的中菜廳亦換上了新名字「后園」,知道餐廳同時供應中國八大菜系的菜式,愛吃如我當然有興趣來試一試。

 

 

  平日晚上到訪,想不到剛剛開業不久,已經有不少客人光顧。餐廳的廚師陣容鼎盛,包括了之前銅鑼灣大熱餐廳「莊館」的主廚 周世韜師傅 出任顧問廚師,曾於澳門米芝蓮餐廳「永利軒」掌廚的 陳其白師傅 擔任主廚,另外還有兩位經驗豐富的廚師一起研發菜式,其中一位於城中著名的川菜館出任過廚師一職,所以在「后園」想要吃香喝辣,完全無難度。

 

  「后園」置身於 富衛1881公館 的庭院裏面,由前香港水警總部改建而成的 1881公館,到處都能感受到濃濃的歷史文化氣息,客人置身其中,說不定會有一瞬間感受到時光倒流的魅力。

 

 

  是夜一行八人,超過一半都是愛辣朋友,遇上又濕又熱的天氣,自然便主攻了餐牌上的川辣菜系。

 

 

  先來兩款前菜 藤椒涼拌鮮蚌 和 蒜泥白肉,前者象拔蚌仔烹調得十分爽甜,配上又麻又辣的藤椒,既好吃又開胃;蒜泥白肉 肉質細嫩,跟生蒜的蒜辣配在一起,自然地吃得滿心歡喜。

 

 

  胡椒海鮮酸辣湯 隨後送上,平時也算能夠吃辣的我,一口喝下這裏的酸辣湯,真心有驚喜,先是切得整齊幼細的食材,立見師傅刀功,另外那毫不隱藏的胡椒辣勁,由送入口的一剎那開始,到喝完整碗湯後3、5分鐘內,辣勁會持續在舌頭上縈繞不散,愛辣朋友絕對可以過足辣癮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