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9/2020

旺角馳名粵菜廳推出絕密嘗味餐單,充滿期待的「獅」房菜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Photo: Saii Lee

 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到訪 帝京酒店,其中菜廳「帝京軒」向來是老饕們的開飯熱點,原因是中式廚藝總監 江肇祺師傅 出身自廚藝世家,其外祖父更是世界十大名廚之一的王錫良,江師傅擁有超過三十年的入廚經驗,其烹調理念是把食材自身味道完整地、完美地呈現客人,能夠得到食客的愛戴,也是理所當然。

 

  最近江師傅率領酒店廚師團體一同打造絕密嚐味餐單,集合了每位大廚的壓箱秘技,把拿手絕活全部集結一起,推出色、香、味俱全的期間限定嚐味餐單「獅」房菜,更特別選擇於環境優雅的 Lion Rock 內享用,愛吃如我,當然沒有抗拒的理由。

 

 

  「獅」房菜餐單有兩個選擇,分別為8道菜 (每位 $888) 和10道菜 (每位 $1088),另加 $198 有餐酒配對,我們想試多一些,選了10道菜餐單。

 

  安坐於 Lion Rock 的廂房之中,透過落地玻璃窗,可以遠眺獅子山景,餐廳經理先為酒杯注入餐酒,再送上餐前小吃 山渣雪葩,加入了蜂蜜和山渣製作的雪葩,冰涼清新,剎那間喚醒了沉睡半天的味蕾。

 

 

  品 前 - 櫻桃蘿蔔. 螢光魷魚. 鮮鮑魚,三款食材分別加入了三種不同味道的醋作調味,櫻桃蘿蔔加了椰子醋,突顯蘿蔔的清新;螢光魷魚加了梅酒醋,酸把魷魚的鮮加倍提升起來;鮮鮑魚則加了陳醋,獨特的幽香讓鮑魚變得更加美味,吃罷,齒頰留香。

 

 

  鱻 湯 - 石頭魚. 貴妃蚌. 日本夢美人米,來到自己最愛的湯品時間,大廚以石頭魚燉製湯底,加入日本米煮至融化,貴妃蚌注入鮮甜,乳白色湯液讓人瞬間愛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