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9/2020

旺角馳名粵菜廳推出絕密嘗味餐單,充滿期待的「獅」房菜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Photo: Saii Lee

  焱 菌 - 羊肚菌. 日本海膽. 北海道牛乳,向來喜歡吃鮮奶燉蛋白,是次大廚加入了羊肚菌、牛肝菌和日本馬糞海膽等矜貴食材,構成了一道升級版的鮮奶燉蛋白,最愛置頂釀入了雞脾菇和靈芝菇粒的羊肚菌,一口咬下,菌香四溢,燉蛋白來得滑不留口,海膽獨特的香氣把整道菜的味道豐富起來。

 

 

 

  灥 珍 - 關東遼參. 燕麥. 雞頭米,廚師巧妙地把西班牙黑豚肉、花菇、燕麥和鮮蝦膠釀入矜貴的關東遼參裡面,以慢火煎香,配以健脾祛濕、充滿蛋白質的雞頭米,既美味又養生。

 

 

  淼 珏 - 杉龍蝦. 綠胡椒. 紅花椒,師傅選用時令的杉龍蝦作食材,再用兩種烹調方式處理,分別配以紅花辣椒和綠辣椒,紅花辣椒辣味較重,配以龍蝦頭肉和膏一起輕煮,之後釀進泰國茄子裡面,再放入焗爐,吃時惹味非常,茄子輕輕中和辣度,怕吃辣朋友亦能品嚐;綠辣椒辣性溫和,加入忌廉和龍蝦一起烹調,能吃到龍蝦的鮮味,肉質亦夠彈牙,一吃便喜歡。

 

 

 

  羴 補 - 澳洲羊架. 黑蒜. 藥膳,原來三個「羊」疊在一起讀音是「箭」,所以羴補便讀成了「箭寶」,取其普通話詣音「進寶」的意思。大廚選用澳洲羊架,分兩種煮法,先在羊柳肉上塗上黑蒜醬烤焗,吃時香氣逼人;另一個做法是以腐乳、柱侯醬醃製羊肉條,再加入淮山、當歸、黨參等藥膳食材卷在一起,成就了一道滋補美味的菜式。

 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