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09/2020

尖沙咀全新高級Steak House:向經典扒房致敬,喚起愛扒朋友的共同回憶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Saii Lee

  假如你是 70,80後,同時又是牛扒愛好者的話,相信好大機會曾經到訪過已結業的 香港洲際酒店 的 The Steak House Wine bar + Grill,它們炭爐廚房出品的牛扒,至今依然為人津津樂道。還有愛甜一族,應該會對 The Steak House 大件兼美味的美式扒房甜品念念不忘,自己當時也曾經跟一班愛甜朋友不下一次相約到此,吃扒兼吃甜,超開心!

 

  不過 香港洲際酒店 已於今年 4月20日關閉,並進行大規模的維修工程,預計於2022年改名為 麗晶酒店 重新開業,一眾熱愛扒房出品的朋友,當然深表失望……幸好「山重水複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」,兩個多月前,同樣在尖沙咀區,出現了一間全新扒房 The Steak Room,位於法定古蹟建築物 富衛1881公館 裏面,由時任 香港洲際酒店 的星級烹飪團隊帶領,簡單地成為了愛扒朋友們的新地標。

 

 

  The Steak Room 的行政總廚Calvin Choi 擁有超過10年高級餐廳入廚經驗,曾經於 香港洲際酒店 擔任副行政總廚一職,與米芝蓮星級大廚 Alain Ducasse亦有過合作機會,實力可見一斑。Chef Calvin 致力搜羅世界各地的頂級食材,並盡力尋找難得的牛肉頂級部位,務求讓到訪的客人享受一個極致的牛扒之旅。

 

 

  先來有氣葡萄酒喚醒味蕾,再吃下一點麵包,扒房出品的麵包向來值得期待,這裏的出品同樣沒有叫人失望,唯一要提防的,就是吃得太多,胃納沒有空間再品嚐之後的美食,呵呵。

 

 

  前菜有 U.S.D.A生牛肉他他($288),大廚巧妙地把牛肉他他安放於牛骨髓上,倍添邪惡,加入了芒果汁液製作的黃色圓波,吃時跟牛肉他他拌勻,清酸的味道輕鬆地降低生牛肉的膩滯感。

 

 

  之後是喝湯時間,Soup 50/50($188)顧名思義是兩款名物湯品各佔一半,先來惹味的波士頓龍蝦湯,入口滑溜,充滿酒香;再試口感豐富的洋蔥湯,配上芝士多士,放入湯裏便刻,跟湯液一同放入嘴巴,盡吸洋蔥湯精華的多士,保留輕微脆度,為整道湯品加分不少。

 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