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12/2020

Value for money:米芝蓮餐廳佳節下午茶,豐富得可作為early dinner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在疫情下迎接聖誕和新一年的來臨,的確會讓人洩氣,尤其是餐飲業界更是雪上加霜,坊間不少高級餐廳都紛紛變陣,推前新的時段,新的 Menu 和客人一起共度佳節。

 

Arbor:Nordic-Japanese Afternoon Tea

 

  Arbor 於上一波疫情禁止晚市堂食之時,亦有推出過下午茶嘗味餐單,反應空前熱烈,推出不久便已經一位難求,是次再接再厲,預計一樣會掀起熱潮,有興趣試的朋友,訂位要快。

 

 

  餐廳於禁晚市堂食第一天12月10日便推出了下午茶,自己於推出第二天便到了 Arbor 品嘗第一個版本,雖然在菜式上跟現在的版本有點不一樣,但味道相信是同樣精采。

 

  來自芬蘭純樸森林的 Chef Eric 向來醉心於日本料理,最近半年更努力研究製作帶有北歐風格的壽司菜式,下午茶嘗味餐單的第一道菜便由來自愛綬縣的吞拿魚壽司開始,用福岡醬油漬過的吞拿魚,安躺在以夢美人米烹煮的壽司飯上面,魚肉上灑上柚子皮碎,正好中和吞拿的油膩感,一口吃下,好吃得念念不忘。

 

 

  好事成雙,來自大阪的鯖魚壽司緊接送上,時令的鯖魚油脂豐盛,輕輕以醋漬過,讓鮮味加倍提升起來,吃罷壽司,再吃一口漬物,滿足就是如此簡單。

 

 

  芬蘭的傳統小吃 Karelian Pie 加上 Chef Eric 的創意,成就了一道充滿牛油香氣的美食,加上帶一點入口融化的質感,好吃得想多來一件。

 

 

  之後來了一款 Eric 自家製的培煎茶麵,湯底用鮮雞熬製,再加入黃酒調味,吃時散發著陣陣酒香,亮點是麵條上黃澄澄的雞蛋黃,無論是賣相和味道都加分不少。

 

 

  跟培煎茶麵配搭一起還有用兔肉炮製的 Tsukune,在燒鳥店常見的 Tsukune 一般以雞肉製作,是次 Eric 換上了兔肉,吃時能嘗到獨特的香氣,蘸一點麵條上的蛋黃同吃,口感變得更加滑溜。

 

 

  甜點向來是 Eric 的強項,是次跟曾經出任米芝蓮餐廳甜廚的太太一起聯手,以 Mr & Mrs Mashmallow 的稱號早已俘虜了不少城中的甜心男女,是次換到 Eric 主場,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。

 

  先來一個 Pavlova 蛋白餅,加入了芬蘭過節時喜愛的果占,還有讓人身心融化的綿花糖,造就了一個甜蜜的開始。

 

 

  之後是一款 Hazelnut Meringue,面層微脆裡面鬆軟的蛋白酥夾著 Mr & Mrs Mashmallow 秘製的咖啡忌廉,還有榛子醬跟咖啡醬一起添香,好吃得停不了口。

 

 

  還有為聖誕節炮製的薑餅人,平常坊間吃到的薑餅人大多都質感較硬,棉花糖夫婦的版本不單口感鬆化,夾著 64% Valhrona 朱古力餡料,加入日本橙皮絲提香,蜜餞薑的辣味來得恰到好處,一吃愛上。

 

 

  最後的最後,當然不能錯過 Arbor 名物 Madeleine,這是每一次來到都必須要吃的美食。

 

 

供應日期:即日起至2021年1月1日

地址: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’s 25樓

電話:3185 8388

收費: $598/每位(另加一服務費)(加 $45 可配一杯 wild blueberry juice)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