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2/2021

新年好節目:到五星級酒店歎點心+煲仔飯午餐,再參加工作坊品味靚茶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趁著農曆新年假期,想找尋一些節目消閒一下,我會希望享用一餐美味午餐,之後再參加一個關於飲食的工作坊,例如學習一下茶藝,希望品味咖啡以外,也可以在家泡泡茶。早前就到了香港瑰麗酒店「彤福軒」吃了一頓點心套餐+煲仔飯午餐,之後再上了一個茶藝工作坊,為肚皮帶來享受之餘,又可以增長知識,實在是一切來得太有趣。

 

 

  安坐在餐廳的靠窗位置,先來一杯時令特飲理順身體,之後便正式開始午餐。

 

 

  先來百吃不厭的蜜汁鮮梅頭叉燒 $280,李師傅特別選用本地豬炮製,肉味濃郁,具備咬口,簡單地一吃愛上。

 

105圖

 

  來到點心套餐時間 $480,師傅特意用炮製順德拆魚羹的方式來創作拆魚餃,厚薄度剛剛好的餃皮包著魚絲、筍絲和菇絲,一口咬下,鮮味爆滿;另一款黑松露上素粿同樣精彩,用竹笙製成薄膜,輕輕包在素粿之上,味精清新討喜;最後一顆是羽衣甘藍蟹肉粿,口感脆口的羽衣甘藍配上鮮味十足的蟹肉餡料,實在沒有不好吃的理由。

 

 

  三款蒸點之後來了一個灌湯餃,香氣滿滿的高湯盛著脹卜卜的灌湯餃,好味道之餘還要吃得暖身又暖心。

 

 

  五彩魚麵以魚肉打成魚膠再製成麵條,每一條都散發著魚肉鮮香,加上口感彈牙,難怪能夠成為餐廳名物。

 

 

  來到是日主角煲仔飯出場,是來香氣四溢的臘味煲仔飯 $380,甫一打開煲蓋,便能聞到濃濃的臘味香,難得是每一款臘味都各有滋味,連平日自己不太喜歡的臘肉,這裡都做得十分出色,加上顆顆分明的飯粒,和秘製煲仔飯醬油,實在好吃到一個點。

 

 

  另一款是創新組合法國鵝肝鵪鶉煲仔飯 $420,肥美的鵝肝配上有自身特別味道的鵪鶉,加上出色的飯粒,喜歡邪惡美食的朋友應該會喜歡。

 

 

  甜品拼盤有草莓千層糕、倫教糕、蝴蝶酥、黑芝麻卷和炸鮮奶,每一款都很有水準,個人最愛質感和酸度都來得恰到好處的倫教糕,好吃得念念不忘。

 

 

  吃完午餐,轉換另一個場景,來到樓下 Holt’s Café 參加茶藝工作坊。

 

  茶藝工作坊($1,960 兩位) 由酒店侍茶師負責講解,讓我們知道很多關於茶葉的歷史和充滿趣味的小故事,例如沖茶時倒水是要逆時針方向,因為逆時針的手勢,就等同於叫客人「過嚟啦,過嚟啦」,調轉是順時針的話,就變成好似趕客一樣「走啦,走啦」,真心長知識。

 

 

  另外斟茶時只能斟七分滿,原因是中式茶杯沒有耳仔,斟太滿的話,杯邊會很熱,難以拎起,亦有容易瀉出的風險,所以在茶界中有名言「茶倒七分滿留下三分人情在」。

 

 

  工作坊我們分別品嘗了不同品種的矜貴茶葉,自己最愛是陳年普洱茶,一口喝下,已能喝到啖啖茶香,亮點是之後的回甘滋味,實在是一喝難忘。

 

 

  另外餐廳亦準備了幾款中式點心搭配不同的茶葉,最愛是惹味的芋酥和甜蜜的燕窩蛋撻,跟名茶配在一起,好味指數立即加倍提升。

 

 

彤福軒

地址: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瑰麗酒店5樓

電話: 3891 8732

 

Holt’s Café 

地址: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瑰麗酒店2樓

電話:3891 8732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