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3/2021

愛吃海膽的人有福了!期間限定海膽主題Omakase,一次過品嘗4種海膽壽司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喜歡吃日本料理Omakase的朋友,可能都有相同經驗:每次到珍貴而美味的海膽壽司出場之際,都不禁心中暗喜。記得去年有一段時間,不知為何很多壽司店都出現過多的海膽存貨,於是師傅賣大包,在每一位客人的海膽軍艦上,塞得滿滿的,讓大家都吃得滿心歡喜。

 

  既然海膽那麼可愛,假如有一個Omakase以海膽作主題,超過一半菜式都加了海膽的話,單單是幻想一下,已經口水直流。不過現在不用空想,因為沙田帝逸酒店日本餐廳源峰,最近推出了一款期間限定餐單「人氣鮮味海膽フェア」,由前菜開始已經有海膽,壽司部份更加可以一次過品嚐四款海膽,實在是一切來得太夢幻。

 

 

海膽艾草豆腐配高湯

 

  料理長石山真夏以甘口的艾草製成豆腐,口感相對一般豆腐來得結實,配上日式高湯,鹹香中帶一點點回甘;置頂放了海膽,跟艾草豆腐一起吃的話,海膽的鮮味會變得略為失色,分開來吃,能吃到海膽的鮮味之餘又能嚐到艾草豆腐的甘香。

 

 

刺身盛

 

  先吃下肥美的中吞拿魚腩,油脂豐盛,入口軟腍,沒有不好吃的理由;之後品嚐 櫻鯛海膽卷,料理長以淡口的櫻鯛卷著海膽,能嚐到鯛魚的爽甜和海膽的鮮味,是不錯的組合;最後來到時令的 春鰹,輕輕火灸過的鰹魚配上日本蔥,配搭日式酸汁,在濕潤的春天品嚐,有如沐春風的感覺。

 

 

竹荀床節鮑魚

 

  春天除了吃鰹魚,當然少不了日本人最愛的竹荀,鮮甜爽嫩的竹荀配上軟嫩鮮香的鮑魚,簡單地獲取了在座眾人的歡心。

 

 

鰆魚西京味噌燒

 

  春天是鰆魚產卵的季節,容易捕獲,論肥美度就稍稍不及冬天的鰆魚,不過用西京味噌燒的方法來烹調,味噌的甜香完全跟魚肉融為一體,同時間亦能嚐到鰆魚自身的淡淡魚香。

 

 

海膽紫菜卷天婦羅

 

  又回到海膽菜式,石山師傅用紫菜包著海膽放油裡炸,油溫的控制來得剛剛好,香脆的外層加上軟綿的內餡,構成了絕佳的搭配,吃時蘸一點鹽同吃,鮮甜度立即加倍提升。

 

 

特選海膽壽司

 

  來到是夜重中之重!師傅精選了四款不同海膽來炮製壽司,分別有鹽水海膽、北海道馬糞海膽、紫海膽和昆布漬海膽,先來品嚐產自北海道函館的紫海膽軍艦,紫海膽獨有的淡淡鮮甜味跟脆口的紫菜和飯粒十分匹配;再來是產自北海道噴火灣的馬糞海膽,相對於紫海膽,馬糞海膽味道來得更加香濃,充滿著濃濃的奶油感,每一口都是享受;同樣來自北海道的鹽水海膽,無添加的鹽水海膽,能吃到屬於海膽自身的鮮味;最後品嚐製作需時的昆布漬海膽,用昆布漬過的海膽,能同時間嚐到海膽的甘甜和昆布的海水鹹香,一吃難忘。

 

 

海膽素麵

 

  來到主食時間,石山師傅巧妙地把清新的素麵和豐腴的海膽配在一起,不但沒有違和感,還來得十分匹配。

 

 

  最後來一碗溫暖的蛤蜊味噌湯,暖身又暖心;甜心時間有草莓奶凍,酸酸甜甜,清新討喜。

 

 

  「人氣鮮味海膽フェア」餐單定價每位$1880,暫定供應至三月底,喜歡海膽的朋友要把握時間啊。

 

源峰 Mizutani

地址 : 沙田源康街1號帝逸酒店28樓

電話 : 3653 1115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