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03/2021

澳門星級主廚期間限定獻技!本地食材x意國廚藝,小龍蝦配本地有機醬油Sabayon最搶鏡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最近中環出現了一間全新概念的餐廳 Tatler Dining Kitchen,顧名思義餐廳由 Tatler Hong Kong 創辦,在中環金融核心地段設置一個專業廚房,邀請才華洋溢的廚師作期間限定主廚,為愛吃朋友帶來不一樣的驚喜。餐廳找來了曾經出任澳門米芝蓮一星餐廳 8 1/2 Otto e Mezzo Macau 的主廚 Antimo Maria Merone 擔任第一彈的主廚,向來喜歡 Chef Antimo 甚有個性的烹調風格,由他來打響頭炮,絕對是精采的開始。

 

 

  Chef Antimo 會出任3個月主廚,由3月到5月,更特意設計了三個不同主題的餐單,每個月供應一款,Chapter One Menu(定價每位 HK$1,180)以本地食材融入意大利的烹調技巧,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。

 

 

  餐單先由三款一口小吃開始,Cheese and Egg Toast 擺盤精緻,一片誘人的黑松露置頂,一口咬下,芝香四溢;Shiitake Tart – 充滿菌香,Chef Antimo 加入了鮮甜的洋葱,亮點是放了幾滴意大利魚露提升香氣;Spring Roll –  一款香港人熟悉的點心,來到 Chef Antimo 手裏,變成一道注入意大利風情的美食,內餡以菠菜、紅蝦、意大利 Burrata 芝士炮製,一口吃下,齒頰留香。

 

 

  Langoustine – 小龍蝦菜式看似簡單,原來廚師團隊花了不少心思製作,用了本地有機醬油炮製 Sabayon,吃時蝦肉彈牙,鮮味十足,配上味道鮮香的醬油 Sabayon同吃,感覺很加分,連作為配菜的白菜都烤得十分可口,太美味。

 

 

  Squid – 用本地魷魚作食材,切段後再釀入以紅蝦和墨魚汁炮製而成的餡料,吃時魷魚肉質十分軟嫩,而紅蝦的甜度和墨魚汁的鮮度亦配合得天衣無縫。

 

 

  Fettucine – 吃意大利菜,當然不能缺少出色的意大利麵條,Chef Antimo 為我們炮製了一道鴨肉寬條麵,用上本地鴨肉,巧妙地加入了藏紅花作調味,另外再把花椒融入了橄欖油裏面,一口吃下,嘴巴裏頓時綻放著陣陣麻辣香,加上軟硬度來得剛剛好的寬麵條,簡單地獲取了在座眾人的歡心。

 

 

  Chicken – 煎得金黃色的雞皮之下,是一片柔軟的雞髀肉,中間還藏了黑松露,置底是一片雞胸肉,吃時隱約地吃到屬於松露的幽香,而不同部位的雞肉加在一起,讓口感變得更為豐富。

 

 

  Fish Maw – 真的沒有想過 Chef Antimo 會選擇用花膠做菜,聽說是啟發自 VEA 的主廚 Chef Vicky。一款中廚愛用的矜貴食材,來到意大利星廚手上,立即變成了一款新穎菜式,用了烹調意大利菜式時常會用到的 Puttanesca sauce,酸酸甜甜的味道,跟花膠原來甚為匹配,再加了糙米一起燜煮,吃時有點像吃 Risotto 的質感,好吃得念念不忘。

 

 

  甜心時間來了兩款甜食,Citrus – 甜廚用了柳橙做甜點,還加了薑汁和酸葉,配上冰凍的雪葩,甜蜜得來又有清新味蕾的作用;Mochi – 來到甜點部分,想不到 Chef Antimo 再一次為我們帶來驚喜,用了香港朋友由細吃到大的湯圓做甜食,還用了意大利盛產的榛子來做了一個非常美味的榛子糊,兩者相加,為晚餐劃上甜蜜句號。

 

 

Tatler Dining Kitchen 

地址 : 中環皇后大道中48號 Haus 地下及一樓

訂座連結 : https://www.sevenrooms.com/reservations/tatlerdiningkitchen/tdk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