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/07/2021

年輕英倫廚進駐Hugo’s!盡用歐陸精品食材,必食白酒煮歐洲藍青口、法國葡萄園養殖雞肉、西班牙伊比利豬柳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最近來到尖沙咀凱悅酒店 Hugo’s 享用午餐,距離上一次到訪已經有幾年時間,酒店今年3月委任了 Chef Karl Steele 為 Hugo’s 主廚,和Chef Karl結緣於香港的米芝蓮綠星餐廳 Roganic,記得當時坐進了只有12個吧枱座位的 Aulis,近距離和席前廚師交流,對個子高高的Chef Karl特別留下印象。

 

 

  來自英倫的 Chef Karl 曾經於英格蘭、澳洲、荷蘭和香港多間餐廳任職,當中不乏米芝蓮三星級別。Karl成長於英格蘭南部的沿海城市般尼茅夫,因利成便,自小便培養出對各類海產食材的知識和最合適的烹調方法,對之後的廚師之路可謂影響深遠。

 

 

  是日坐進了餐廳卡座,原來卡位的梳化已經有60年歷史,連餐廳的吊燈、餐車和很多細微裝飾都經過歲月洗禮,享用美食之餘同時可以欣賞古物,這是光顧新餐廳相對難有的體驗。

 

 

  先來一客皇帝蟹肉沙律,堆得滿滿的蟹肉來得鮮味滿載,配上奧塞佳魚子,菜式立即增添貴氣,蟹肉與濃郁的海鮮汁匹配非常。吃過第一輪後,第二輪可以跟另上的 Homemade British crumpets 搭配一下,金黃色的英式烤餅是英國傳統早餐食物,一口咬下,外脆內軟,跟鮮甜多汁的蟹肉沙律一同吃下,好吃得念念不忘。

 

King crab salad  $388 

 

  成長於沿海城市的 Karl,選用歐洲藍青口作食材,可謂得心應手,加入白酒和根菜與青口同煮,最後加入牛油慕絲,吃時青口鮮甜可口,牛油慕絲散發著陣陣焦香,三個人不用多久便把青口吃得一隻不留。

 

European blue mussels $245

 

  Karl用上可持續挪威三文魚來製作烤魚,吃時外皮香脆,內裏肉質柔滑細嫩,跟辣根刁草醬汁尤其匹配,連伴碟的蘆筍和有機蔬菜都一樣有水準。

 

Roasted Norwegian salmon $488

 

  其中一款當日的至愛是這道法國葡萄園養殖雞,來自法國中部布爾蓋區 (Bourgueil) 一個小型農場的養殖雞,因為經常於葡萄園與森林之間遊走,無論肉質和肉味都特別充裕,Karl 用上雞胸部分來煎,雞腿部分則以紅酒燴之,再加入珍珠洋蔥、煙肉、鮮菌、甘筍和薯蓉,構成了一道色、香、味俱全的佳餚美饌。

 

Vineyard raised French chicken $538

 

  Karl創作這道扒西班牙伊比利豬柳的靈感原來來自一款經典沙律 Waldorf salad,煮至七、八成熟的伊比利豬柳肉質保持軟嫩,配合芹菜頭、葡萄、合桃和蘋果沙律,立即為菜式添上一抹清新,跟醃芥末籽肉汁一同吃下,肉香指數加倍提升起來。當然不能錯過旁邊的免治可樂餅,外層香脆裏面塞滿了肉香四溢的肉絲,太美味。

 

Grilled Iberico pork loin $518

 

 一場來到 Hugo’s,當然不會錯過餐廳名物烤牛肋肉,只見 Chef Karl 推來了有數十年歷史的木製餐車,即席在餐枱前切下了一片粉紅色的牛肋肉,再配上一件 yorkshire pudding,另外跟一碟烤蔬菜和焗薯,一款英國傳統菜式立即展現眼前,先切下一口烤牛肉往嘴裏送,充滿肉香之餘又軟嫩多汁,再吃下一口約克郡布甸,吸滿了肉汁的麵包,實在沒有不好吃的理由,亮眼程度絕對不會輸給主角烤牛肋肉。

 

 Roasted US Prime Rib of Beef $620

 

  吃過烤牛肉後,侍者推來了甜品車,可惜是日有別的事情要先行離開,惟有拍下美美的甜品餐車照片當作記錄,留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嘗。

 

 

Hugo’s 希戈餐廳

地址: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

電話:3721 7733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