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7/2021

性價比超高 Omakase!晚巿$1,200嘗25款美食,石垣貝鮮味無窮,青森大拖羅脂香爆破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疫情關係,和日本的距離愈來愈遠,最近一次飛京都已經是2019年年尾,的確令人懷念……幸好香港還有不少日本美食可以先止止慾望,「食咗當飛咗」成為了近兩年社交媒體上的流行 Hashtag。亦因為這樣,很多有水準的餐廳變得甚難 book 枱,經常出現一位難求的局面。例如壽司店便是當中的代表,有好幾間名店 booking 已經去到明年今日,即使人均消費去到 $3,000 一位,條預約人龍一樣看不見隊尾,可見香港人還是喜歡吃、捨得吃。

 

  早前朋友介紹了一間位於尖沙咀的壽司店「志」KOKOROZASHI,說可能是城中性價比最高的 Omakase 餐廳,午餐 - 13件壽司 Omakase 定價只是 $350,而25道菜的晚市 Omakase 亦只需 $1,200 + 10%,價錢真心超值,不過水準如何就要試過至知。大概兩、三個月前先試了午餐,由店中大將文師傅主理,水準真心不俗,於是便決定要找一個晚市來見真章,不過 booking 同樣緊張,幸好友人是熟客,終於在兩個星期前的一個晚上,我們包了壽司枱全部 8 個位置,品嘗由文師傅發辦的 Omakase。

 

 

  是夜我們帶了一支1.8L「寫樂 純米吟釀」」和一支 720ml「天吹 純米大吟釀 雄町」來用餐,先開了相對清新的「寫樂」來配對文師傅的第一回美食。

 

 

  先來一款餐前小吃清新味蕾,之後便送來是夜第一道菜餚 熟成了三日的右口魚,上面放了加入魚肝製成的葱醬,讓鮮味加倍提升;之後是右口魚魚邊,燒過的魚邊完美發放魚油香氣,放上面的日本芥末正好中和油膩感。

 

 

  是夜文師傅以味道來作流程主導,沒有特別先把剌身、菜餚吃完才開始供應壽司,所以第四道菜便來了疣鯛壽司,本身味道較淡的疣鯛,經過漬醃後帶出了鮮味,跟赤醋飯做的舍利十分匹配;緊隨其後是 富山白蝦壽司,加了柚子提鮮,效果達成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