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08/2021

藏身五星酒店內的鐵板燒:滿載瑤柱鮮味的北海道帆立貝、鮮濃藍龍蝦、盡吸精華紙包魚,極盡精美奢華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最近來到香港君悅酒店吃晚飯,地點是藏身於「鹿悅日本料理」裏面的 The Teppanroom,顧名思義餐廳主打日式鐵板燒料理,對上一次到訪已經是五、六年前,不過美味回憶依舊存在,是次再度重訪,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。

 

 

  一步踏進 The Teppanroom,一組長長的鐵板吧枱立即映入眼簾,全間餐廳只有十多個座位,全部屬於鐵板吧枱座席,客人可以一邊用餐,一邊跟廚師交流,從而增加更多用餐的樂趣。

 

  是夜試了餐廳的7道菜餐單,定價每位 $1,580,另外再加 Wine Pairing(每位 $650)。先來一杯餐前香檳(Lanson, Blanc de Blance $260),滋潤一下沉悶了半天的味蕾,用來配襯餐前小吃炸白蝦片,一個不錯的開始。


 

  未進入正式餐單前,廚師長先為我們用鐵板炮製了一款精美的茶碗蒸,把盛著蛋液的茶碗置於鐵板上,再用鍋蓋蓋著,以恰到好處的熱力為蛋液加溫,務求保持日式蒸蛋的滑溜口感,吃前再加入海膽和黑魚子,無論是賣相和味道都加倍提升。


 

  豐州市場特選刺身4種 – 餐單第一道菜是不用鐵板加持的特選刺身,全部由東京豐州市場空運抵港,保持鮮度十足,是夜試了章紅、鱲魚、吞拿三款魚刺身,另外還有時令的石垣貝,鮮味爆滿,吃得滿心歡喜。配酒選了 Schloss Gobelsburg, Grüner Veltliner, Renner, Austria, 2018,清爽的味道跟刺身十分匹配。


 

下頁睇北海道帆立貝、藍龍蝦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