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11/2021

把握大閘蟹季!文華米芝蓮蟹粉菜:蟹粉扒魚肚、煎北海道大元貝、千層酥;同場加映:八寶岩米乳豬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大閘蟹季節大概餘下不到一個月時間,愛吃大閘蟹或蟹粉菜的朋友要把握機會。早兩天我和愛吃姊妹花的妹妹一起來到其中一間最愛中菜廳「文華廳」品嘗黃永強師傅特別炮製的大閘蟹粉餐單,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。

 

 

  「文華廳」於年初翻新重開之後,經常處於一位難求狀態,無論午市或晚市都要提早預約才有位置,這當然要歸功於黃師傅和姚師傅兩位星廚的領導。距離上一次到訪已經有大半年時間,午餐時段來到,餐廳環境依舊亮麗,不過因為全場已經座無虛席,惟有用回之前拍下的環境照片。

 

 

  安坐好後,先來了三款前菜,蟹粉千層酥外層又酥又脆,內裡的大閘蟹粉香濃至極,吃罷,唇齒留香。葱油海蜇頭口感爽脆,香噴噴的葱油為嘴巴添上一抹油香。一口咬下蜜味西班牙黑豚肉叉燒,口感不會過分鬆軟,蜜味甜度亦來得恰到好處,很合我們口味。

 

 

下頁睇八寶岩米乳豬!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