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01/2022

情人節去摘星!兩間米芝蓮餐廳過另類情人節:吃肉骨茶豬肋排,還是印度牛油雞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下星期便踏入虎年,大家可能正忙於辦年貨,不過熱戀中的情侶們,千萬不要忘記還有一個重要節日要預備,說的當然是2月14日的情人節,除了送花、買禮物之外,吃一頓優秀的情人節午餐(今年應該只能吃午餐…… ),亦能為節日增添不少情趣。適逢剛剛發布的《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2》中多了不少新星餐廳,不如就跟另一半於情人節一起去摘星星。

 

  說起情人節餐,傳統印象都先會想起歐洲餐廳,無非是因為西式餐廳的情調相對浪漫,更適合戀人們卿卿我我,不過今時今日,即使是中菜餐廳的裝潢都一樣優雅,所以餐廳的選擇比以前更寬、更廣。是次就分享兩間吃不同菜系的2022米芝蓮新星餐廳,當中可能有一間會適合你。

 

WHEY

2022 米芝蓮新一星餐廳

 

  位於中上環的 WHEY 深得城中食客喜愛,粉絲眾多,經常都一位難求,所以當一公布它拿下米芝蓮一星的消息,大家都顯得特別開心,相信主廚 Barry Quek 的 IG 和 WhatsApp 都應該收到無限個恭賀訊息,開心滿載。

 

 

  以大地色和墨綠色作主調的餐廳,悠閒中帶著絲絲優雅,昏黃的燈光倍添浪漫情懷,情侶安坐其中,享用融入了新加坡元素的歐陸料理,絕對是一件賞心樂事。

 

 

  WHEY 的招牌菜眾多,Barry 亦會依據季節的轉變而更換食材,所以餐單的菜式時不時都會轉換,不過由開業至今,有幾款美食特別受食客喜愛,至今依然留在餐單裡面。其中一款屹立不倒的食物就是以東南亞黑果炮製的麵包和牛油,每一次吃到都一樣會讚不絕口。

 

 

  另一款能打入食客心坎裡面的是“Bak Kut Teh” New Territories Pork Rib,Barry 以製作新加坡白胡椒肉骨茶的概念來炮製本地豬肋排,而且每隔一段時間,Barry 便會微調一下食譜,最近一次吃到的版本(上個月)比較第一次吃到的版本(2021年6月) 來得更加美味,難怪能成為客人念念不忘的菜式。

 

 

最後一款至今不變的菜式是甜食 Maoshan Wang Ice Cream,以鮮度十足的貓山王榴槤炮製,置頂放上矜貴的黑魚子,每論賣相和味道都能獲得眾人的歡心。

 

 

WHEY

地址: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高層地下

電話:2693 3198

 

 

下頁即睇另一間米芝蓮新星餐廳——CHAAT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