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2/2022

日本米芝蓮鮨店登陸香港,23道菜廚師發辦:北海道毛蟹、蝦夷鮑魚、手釣池魚,每位二千都值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隨著晚上六點後禁止堂食,愛吃一族多了一個新常態,午餐時間享用晚市餐單,又或是提早於下午三、四點來一頓 Early Dinner,為何如此,原因是城中不少餐廳經常一位難求,很多時要提前數個月,甚或是半年、一年前訂位,所以突然知道已到手的位置要被取消,當然十分難受,餐廳亦明白客人需要,於是便定下了新的用餐時間,務求讓客人可以如願以償。要數最難 Book 枱的餐廳,相信壽司店肯定佔一席位,因一般鮨店的座位有限,而且進食時間較長,所以只要餐廳受歡迎,等閒都要提前三數個月訂位,早前就到訪了一間於去年十二月開業,位於海港城的過江龍壽司店「鮨央泰」,由東京米芝蓮一星餐廳「銀座いわ」創辦人岩央泰,和他的首席弟子金子司主理,單聽牌面,已經吸引非常。

 

  一步踏進餐廳,迎來是一片木的顏色,呈L字形的壽司吧枱,用上250年樹齡的和歌山吉野檜木製作,安坐其中享用廚師發辦,一切來得太愜意。

 


  是日試了一共有23道菜的「豐」廚師發辦,包括九款前菜、刺身,一款燒物,十件壽司,卷物、玉子燒和碗物,最後還有時令水果,定價每位 HK$2,180,絕對物有所值。

 

 

  先來以牛奶、木薯、忌廉和玉米漿製成的前菜,賣相似豆腐,實際卻沒有豆腐成分,一口吃下,口感軟滑,充滿濃濃的玉米香。

 

 

  之後是兩款刺身,左口魚薄切和北寄貝;再來有以備長炭輕輕灸燒過表面的鯖魚,加入酸汁蘿蔔茸調味,酸香四溢。

 

  

  紅酒煮鮟鱇魚肝隨後送上,口感粉嫩;緊接登場是軟煮北海道水八瓜魚,師傅拿起一整條半米長的八瓜魚即席切片,我們當然不敢怠慢,立即拿起相機拍下珍貴時刻,吃時分別配上日本芥末和柚子胡椒,質感來得鬆軟,一吃愛上。

 

 

下頁即睇北海道蝦夷鮑魚、北海道毛蟹配上土佐醋啫喱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