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2/2022

米芝蓮一星餐廳新廚上任!清新洋葱豆苗撻、軟嫩澳洲Mayura和牛後腰脊肉,輕巧高水準午餐,一去再去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到訪米芝蓮一星餐廳 ARCANE,餐廳位於中環安蘭街,老闆及主廚 Shane Osborn 於2014年成立 ARCANE,之前於倫敦的 Pied-a-Terre 出任主廚之時已經幫餐廳獲得米芝蓮一星及二星殊榮,2018年更參加了風靡一時的 NetFlix 星廚大比拼節目《The Final Table》,進身了最後對決環節,拿下了優秀佳績,世界各地的粉絲立即倍升起來。早前跟友人再訪,原因是餐廳來了新的主廚 Sebastian Lorenzi,愛吃如我當然要試試新廚手藝。

 

  一步踏進餐廳,左邊是開放式廚房,再往裡面一點來到用餐空間,我們安坐於露台旁邊的座位,拿起香檳輕輕碰杯,為是日午餐揭開序幕。

 

 

  先來一點酸種麵包,自家製的酸種麵包外面微脆,裏面鬆軟,跟牛油同吃,瞬間把胃口打開。

 

 

  Warm tart of balsamic glazed shallots with dau miu $228 – 午餐先來了一款洋葱豆苗撻,輕輕以葡萄酒煮過的洋葱質感柔軟,跟鮮嫩的豆苗成為絕配,置頂加了清新的沙沙醬和山羊芝士,全部食材跟酥脆的撻底一同吃下,為是日午餐帶來一個愉快的開始。

 

 

  Lightly poached hokkaido scallops $288 – Chef Lorenzi 選用來自北海道的帶子,貪其肉厚味鮮,巧妙地加入爽嫩的雅枝竹一同入饌,口感層次立即豐富起來,配菜有豆苗、甜碗豆和鱒魚子,提升了菜式的鮮味。

 

 

下頁睇美味薯仔丸子、Mayura 和牛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