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3/2022

米芝蓮一星寧波菜:十八斬梭子蟹、辣炒黃金螺、筍麩菜烤目魚,完美還原寧波味道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早前來到位於灣仔的米芝蓮一星餐廳「甬府」,為的是品嘗正宗的寧波菜,「甬府」在上海的總店已經連續多年拿下米芝蓮一星殊榮,來到香港,亦不負眾望,同樣獲取一星佳績。餐廳為了完美還原寧波菜的味道,不少食材都是每天從寧波運送抵港,為客人炮製一道接一道的寧波美饌。

 

 

  餐廳位置於灣仔與金鐘交界的駱克道,地點旺中帶靜,一整幅黑色大門,氣勢磅礡之餘又帶一點點神秘,剛剛開業時還未有機會到訪,每次經過都有衝動想推開大門一探究竟。

 

  餐廳共分兩層,樓下大廳用餐空間座位不多,大概只能坐20人左右,樓上是廂房,一般人多的話,都會坐進廂房用餐。

 

  原來寧波簡稱作「甬」,而寧波菜亦跟上海菜不同,上海菜以濃油赤醬聞名,而寧波近海,所以海鮮菜式特別優秀,不過跟香港人吃海鮮的口味又有點點不同,相比起即撈即食,寧波人更喜歡以半鹹半鮮的方式處理食材,讓食材原來的鮮味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。

 

  安坐好後先來第一道菜招牌十八斬 $988,師傅把來自寧波的梭子蟹共斬十八刀,每件蟹要大小相同,蟹膏要分配平均,絕不能斬得零零碎碎,吃時淋上加入寧波老字號樓茂記米醋調配的秘製醬汁,一口吃下,鮮香四溢,吃罷,唇齒留香。

 

 

  冰鎮花雕小龍蝦 $498,師傅把小龍蝦整齊地排列在小冰山上,紅色和白色的對比來得特別耀眼,小龍蝦好像在攀爬雪山,活靈活現,看著已經口水直流,吃時蘸一點自家炮製醬汁,小龍蝦肉嫩彈牙,還散發點點酒香,每一口都是鮮味。

 

 

下一頁:更多吸引眼球菜式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