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7/2022

又一間中環預約困難壽司店!吃皮脆肉香稻草煙燻初鰹、玩味鮟鱇魚肝泡芙!高知烤香魚、大蜆、白海膽、大善吞拿魚壽司,嘗盡夏日季節美味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Photo: 由作者提供

  最近到訪了另一間城中預約困難壽司店「寿し雲隠」,今次多得朋友一早訂下座位,才有機會到訪一位難求鮨店吃晚餐,一切來得太感謝。「寿し雲隠」原來店名叫 MORI,及後MORI SAN離開自立門戶,於去年8月正式改名為「寿し雲隠」,取其大隱隱於市的意思,由主廚陳永健師傅帶領,健師傅擁有多年製作壽司經驗,曾經跟隨森智昭師傅MORI SAN學藝超過八年,習得了一身好手藝,曾經到訪過的友人全部都給健師傅俘虜了味蕾,內心深處不期然充滿著期待。

 

 

  揭開門簾,經過長長的玄關,推開木門便來到擁有L形壽司吧枱的用餐空間,吧枱擁有十二個座席,我們有幸安坐於健師傅面前,可以欣賞師傅炮製壽司的風姿。

 

 

  先來一口香檳洗刷味蕾,第一道酒餚料理亦隨之送上,健師傅用了幼細的日本蒓菜配搭紫海膽,清新感覺由此而來。

 

 

  之後來了一碟兩片的(魚荒)魚刺身,一片灑上了柚子鹽,而另一片則燒香了魚皮,各自各精彩。

 

 

  緊接著鳥貝登場,爽口的質感配合清甜的味道,再來一口香檳,感覺就是滿足。

 

 

下一頁:赤魷魚壽司、稻草煙燻鰹魚、富山縣寶石壽司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