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7/2022

又一間中環預約困難壽司店!吃皮脆肉香稻草煙燻初鰹、玩味鮟鱇魚肝泡芙!高知烤香魚、大蜆、白海膽、大善吞拿魚壽司,嘗盡夏日季節美味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Photo: 由作者提供

  第一件握壽司登場,健師傅把赤魷魚切成幼條,能夠突出鮮味之餘亦讓客人能夠輕鬆咀嚼,配搭以陳年魚沼越光米炮製的舍利(壽司飯),再加入幾款不同的赤醋和米醋調味,入口鮮甜,簡單美味。

 

 

  另一件是用蛋黃醃漬了半天的春子鯛,春子鯛是真鯛的幼魚,味道清新討喜,加入蛋黃醃漬能夠提升鮮味。

 

 

  來到這裏,香檳差不多喝完,換上時令的夏天清酒,繼續美味之旅。

 

 

  來到六月尾、七月頭,剛好是品嘗初鰹的好日子,雖則初鰹沒有如回鰹那麼油脂豐盛,不過風味反而來得更加細緻,健師傅即席於玻璃廚房裏以稻草大火煙燻鰹魚,煙燻過後,表皮呈現金黃色,灑上葱花享用,滋味無窮;緊接登場的八爪魚肉質柔軟,同樣討喜。

 

 

  回到壽司時間,先來的食材有「富山縣寶石」之稱的白蝦,入口鮮甜,跟帶酸度的舍利 (壽司飯),尤其匹配;還有來自北海道的希靈魚,微酸中帶甜的味道,簡單地把味蕾攻陷;時不知三文魚因在未產卵之前經已捕獲,脂肪來得特別豐富,肉質鮮甜,一吃愛上。

 

 

下一頁:燒香魚、鮑魚、毛蟹壽司、大蜆壽司、多款吞拿魚壽司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