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07/2022

米芝蓮星廚Chef Table:蘿蔔Taco雞皮鱈魚子醬、北海道象拔蚌刺身配茴香湯、花咲蟹茶碗蒸,一場精彩的cooking show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ii Lee

    Saii Lee

   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,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,兩者合二為一,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。

    「世」界味覺之旅

   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

 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來過 Aulis Hong Kong,位於銅鑼灣米芝蓮一星餐廳 Roganic 裏面,同樣屬於英國星廚 Simon Rogan 旗下的餐廳,有人會問 Roganic 和 Aulis 有甚麼不同,相信最不同是用餐時的體驗,Aulis Hong Kong 設定為 Simon Rogan 的廚師餐桌,用餐位置是一個擁有10個座位,全開放式廚房吧枱的房間,安坐其中可以一邊品嘗美食,一邊和廚師零距離交流,這一點是於 Roganic 吃飯時沒有的感受。

 

 

  是夜由 Aulis 的主廚 Jan 同另一位廚師 Moose 為我們炮製晚餐,餐單可以用手機 Scan 四方木頭上的 QR code 就可以一目了然,的確方便。

 

 

  Smoked eel and cucumber tartlet – 安坐好後,Jan 和 Moose 先來作一個簡單的開場介紹,之後便開始製作第一道菜式,迷你撻的底部放了煙燻處理的鰻魚慕絲,上面放了切粒本地農場青瓜,另外還有本地自家種植香草,一口吃下,清新討喜。

 

 

  Watermelon radish, smoked cod roe and crispy chicken skin – 記得三年多前第一次到訪 Aulis 時吃過一款前菜,以烤雞皮配搭鱈魚子打成的奶油醬,配上醃漬過的蘿蔔片,鱈魚子的鹹香跟雞皮的油香配搭得天衣無縫,而蘿蔔片則起了中和作用,三年後的今天吃到了進階版,同樣用上煙燻鱈魚子醬和雞皮,不同的是醃漬蘿蔔片換上了賣相更加美麗的心裏美蘿蔔片,Jan 更特意把蘿蔔片捲成 TACO 模樣,捲著鱈魚子醬和雞皮,再加入青蘋果絲中和油膩感,一切來得太美妙。

 

 

  Truffle pudding caramelised in Birch syrup, aged sorghum vinegar and berkswell – Jan 先把加了松露吉士打的牛角包焗成布丁模樣,之後煎香表面,再加入英國口味的楓糖漿,上面塗上以本地陳醋炮製的醬汁,吃時即席刨下英國芝士,松露的香混和芝士香,中段還能吃到陳醋獨有的酸甜味道,一吃愛上。

 

 

下頁:北海象拔蚌茴香湯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